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Zekou陶瓷刀-居家必備


真身出場-煮婦手!

一向也有陶瓷刀的習慣,貪其比傳統鋼刀更衛生,並無化學物質,而且如果使用恰當,能夠用上數月以至數年仍不需再打磨。加上有小朋友,對食物安全及衛生的要求更加嚴格.



Zekou全系列,有不同顏色、款式及尺寸,很合適我這種花心之人。

正當我打算添置多幾款陶瓷刀的時候,Montaco公司的鄧小姐問我有沒有興趣試用他們的產品.事實上,我不介意合作,但至少也要與我的網誌有少許關連吧!刀具,當然非常合用了!市面上充斥著林林總總,品質/價格各異的陶瓷刀,也不能隨便選購.經過一番資料搜集後,發現Zekou的產品已經通過了歐洲、美國、日本的食物安全測試,並符合國際標準,可放心使用了!

對於未接觸過陶瓷刀的人,也要簡單介紹一下他的主要好處:

衛生

傳統金屬鑄製的刀具,因其表面有無數毛細孔,因此料理食材時會有湯汁殘留於毛細孔中,且料理食材時金屬製的刀具會有微量的金屬元素,形成異味或金屬味;而陶瓷刀的密度相當高,所以表面無毛細孔且陶瓷材質研製,不會有異味或金屬味。


輕易切出幼細的椰菜絲

保持食物原味

陶瓷刀特別適合切多汁及易黏的食材,如水果、肉類、海鮮等.用來切蘋果,不易變色.用來切洋蔥,不會令汁液四濺,因此不會令人流淚.另外,他不會與食物發生任何化學反應,保持食物原味及不易令蔬果變色;並不含金屬的味道或氣味,



切肉,一點也不粘刀,看看那些乾淨俐落的切紋!

因為不會令汁液流出,所以切洋蔥也不會淚流滿面!



生果切了一段時間也不變色,因為沒有接觸過鋼鐵的關係!對我來說,真是非常神奇。

堅硬耐用

陶瓷刀主要製造原料是二氧化鋯,不僅硬度達到8.7(僅次於世界上最硬的天然物質─鑽石硬度10),所以只要使用時不摔至地面、不用外力撞擊、不去刴或砍,正常使用的情況下永久都不需要磨刀。陶瓷物料的穩定性極強,耐酸性高、永不起銹變色,加上不黏的陶瓷表面使刀身容易清理。

使用時要注意的地方
避免:

  • 掉落在硬的表面,會令刀身損
  • 用於冷凍的食物, 骨頭或魚骨
  • 橫向使用刀身打碎蒜頭或其他物品
  • 扭曲刀身
  • 切削硬的表面或物件
  • 使用洗碗機清洗
多謝鄧小姐的邀請.好用加上價格非常相而,實在一定要試!

遇上好用的東西,一定要介紹給大家!

左起:5.5吋,3吋多用途刀加Y型果皮刀$189, 4+4.5吋送毛巾$189, 5.5吋刀$149


左起:4吋加Y型$89.9; 3吋水果刀$49; Y型果皮力$21.5; 直身果皮刀$25.5

Zekou陶瓷刀資料:

銷售地點:日本城及先施。
更多關於他們的資訊可參觀他們的粉絲頁
Facebook page: http://www.facebook.com/Zekouhk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