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痛風湯水】鮮百合瘦肉湯

(以下才湯水是引用自嚴浩的偏方,功效亦是出自作者自述,大家要小心使用!)

在雜誌上看到嚴浩提及一個治療痛風症的湯水,據說效果不錯。事實上在香港痛風的病患者很多,在您身邊總有一兩個。還不是因為我們吃得太好,運動太少的緣故。近年,更年輕化了,三十多歲的人已經要戒這戒哪。痛風的關鍵,就是食物中的嘌呤(purine),由於體內無法正常代謝嘌呤,不適當的飲食會造成體內尿酸累積或減低尿酸的排泄。

材料(一人份量):
鮮百合4個
瘦肉3兩


做法:
將瘦肉洗淨,放在冷水中,開火煮至滾起,撈出瘦肉,水倒掉,這樣可減少肉中的嘌呤


鮮百合逐層分開,洗淨;
瘦肉和鮮百合用5碗水煲一個半小時,至大約剩一碗即成,一次喂喝掉



食譜沒有提及要加鹽調味,但的也加了少許。


用的是大孖醬園的盤鹽,鮮美!



其實煲一段時間後,你會看不到鮮百合了,他們會融化在湯水中,變成奶白色的湯水

在痛風發作時,建議一星期喝三次,控制後,每星期喝一次。聞說持之以恆,不用戒口(當然要控制份量),痛風也不會發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