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Silit x Stephan Zoisl 烹飪示範



近日參與比較多烹飪班,因為想增廣見聞嘛!不過這次還個重要目的,就是介紹一個今年5月開始在香港有售的品牌Silit。有時候用LC用的多,也要試下其他牌子吧。



Silit有什麼得點?全德國製造,獨特的功能陶瓷Silargan保存了食物最正宗的味道,而且不含鎳,抗細菌和無孔封閉表面,不怕用久了會滋生細菌。

最後,當然是美觀了,Silargan使用濃烈的色彩傳達情感,有Ocean Green, Crazy Yellow 及Energy
Red等等,直接上卓也不失禮。

之後到專程由新加坡飛來的Chef Stephan Zoisl以Silit來示範四道菜。這位來自奧地利,曾經在多間米芝蓮餐廳工作,包括三星,名氣響噹噹的Fat Duck


Double Boiled oxtail soup牛尾清湯

用了高壓煲來煮湯,之後再以明火再煮。個人對高壓煲有莫名的恐懼,可能之前聽太多與它相關爆破事件,當然那是劣品。這個高壓煲有活塞,放好氣才可打開,否則是開不到的,非常的安全啊!

重點是在煲底墊上濕毛巾。



Foie Gras anglaise

這個鵝肝custard,用了相信有400g以上的鵝肝來造成的鵝肝,香軟棉滑。




Tea & Spices infused tiger prawns蒸大蝦
再來是用steamer來示範蒸鮮蝦,這個蒸爐的設計非常方便,一套三件,包括兩個高度不同的蒸架,及一個可以明火,煎炒煮炸及可入焗爐用Silargan做的焗盤,玻璃蓋上還有溫度計,用來監察溫度,個人認為非常的實用,心思思想買一個。在水中加入了茉莉花及香料,蝦肉鮮甜而火力剛剛好,而且充滿水份。




Chicken stroganoff俄式雞肉

最後用炒鍋來做這個菜式,其實炒鍋也是Silit的招牌產品之一,不沾塗層加上高傳熱物料,而且防刮花,可以放心同來炒食物。雞肉加上忌廉蘑菇汁,香濃幼滑,加上菠菜中和了肥膩的感覺。




總括來說,Silit的用料堅固,因此拿上手也比較重,個人認為炒鍋因為要拿上手,因此不太合我的條件。反而Steamer及壓力煲這些不需要移動的用具,重一點也無妨呢。

(照片由Silit提供)

如果大家有興趣,不妨親身到祟光拿上手試一下。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