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深夜食堂第21話】馬鈴薯沙拉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我作的菜色,通常也是簡易版?說真的,作為一位事業女性(不是什麼女強人啦!),放工的時候,還要用上3小時煮一個菜,實在太奢侈了.因此,作菜前也會細讀食譜,看看有沒有一些工序可以合併的.至於份量也是一邊煮一邊量的(有時為了拍照才會量定),有些物料可以早點準備的,便一早準備好,所以一般也不用一小時已經可以輕易弄出三、四個菜出來了.


這個沙律也是用了最精簡的方法弄出來的,除去洗洗切切的時間,不需30分鐘!

材料:
馬鈴薯、紅蘿蔔、雞蛋、青瓜(小黃瓜)-份量看個人口味,

調味:
黑胡椒、鹽



做法:
將蔬菜洗乾淨。
放一大鍋水,將馬鈴薯、紅蘿蔔、雞蛋(當然雞蛋要洗得非常乾淨才可)放置在鍋中一起煮。
雞蛋須先行取出,以免過老


青瓜是長條圓柱體,一切成四,取去瓜囊,以免水份太多,只取翠綠外皮和黃綠色中心口感較佳。
馬鈴薯及紅蘿蔔則去皮

所有食材都切成小塊。紅蘿蔔、青瓜切成1cm x 1cm的小塊,馬鈴薯因為較為軟所以切大塊一些,攪拌的過程中會可以再弄碎。 


切切切,也很花時間!

蛋白則切的細些,因為有彈性的口感較不會因為調味攪拌的過程而變形,蛋黃用叉叉碎。


調味方面,怕胖的女生可以完全不用沙拉醬! 只要加點鹽、黑胡椒已很好吃喔!
如果要加沙拉醬,建議慢慢加入沙拉醬時拌勻,以免一次加了太多而油膩,最後再加點黑胡椒黑胡椒、鹽即成.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新手又有問題了!
    小黃瓜要煮嗎?我知道小黃瓜可以吃生的,可是就會想到有好多農藥,就想到以前也吃過炒的小黃瓜,但是我用水燙過之後變得好軟不好吃,所以我到底該如何是好呢?謝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煮小黃瓜啊,不好吃的。買有機種植的就沒問題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