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真正的清湯腩


我說真正清湯的意思是真的很「清」!因為只有水及月桂葉。


這是朋友的食譜。他曾經有自己的餐廳,一道清湯腩嬴盡口脾,吃過無不讚好!當我以為有什麼秘方之時候,他竟說:「很簡單,只用月桂葉(bay leaves)!」

我一直半信半疑,總認為他有什麼秘密不告訴我。

這天,心血來潮,想吃牛腩,但又不想再吃秘製清湯腩。本著一試無妨的心態,不如弄這個來看看?

材料:
月桂葉
牛腩 500g





做法:
牛腩先出水,備用。
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慢火炆2小時,直到牛腩可以用筷子輕易刺穿。吃的時候加鹽調味即可。


就是這麼簡單!


味道是出乎意料的好,牛肉的精華盡在湯中。亦因為沒有多餘的材料關係,出來的效果是實實在在的牛腩味。


這真是名副其實的清湯腩。亦多謝朋友的啟蒙。

喜歡的話like一下我的Page吧!
醉愛廚房

Promote Your Page Too   

7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介紹!由於材料簡單,在國外也可買到,所以看完你的食譜,立即試做起來!
    我按你的方法,分兩煲做了牛腩和牛筋,但有一事請教,你下的鹽分量約是多少?我發覺我做的都不夠咸,吃的時候要沾生抽,請問給何令這兩款菜式可以咸淡適中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鹽的份量要看牛腩的重量而定,如我做的份量,我會放1至2茶匙。不過人人口味不同,你可遂少的加食鹽,直到你喜歡的咸淡度為止。

      刪除
  2. 你好, 如果用MIELE, 應用幾多度蒸多久?試了用85度蒸了2小時, 爽, 不夠"林".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這個菜式還是用傳統的炆煮方法比較省電。因為如果用Miele做慢煮,一般也要4小時以上

      刪除
    2. 因無煙煮食, 只可用MIELE. 謝謝回覆.

      刪除
  3. 想問妳是用新鮮牛腩?一般凍肉鋪都話牛肋條=牛腩是否真的一樣?買唔到牛腩用牛肋條炆出來的效果是否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用新鮮的牛坑腩,其實每個部位出來的效果也不同。概括來說,牛肋條也可算是牛腩其中一個部分來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