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簡易小吃】烤栗子


近來逛街市,發現栗子季節到了,當然秋天就是栗子的季節.記得小時候,街上有小食車賣砂炒栗子,熱呼呼的,而且賣得非常的貴,$20只有小小的一包,但是砂炒栗子,只要輕輕一壓,外殼便軟易爆開,內裡是香甜的栗子肉,冬天在街上吃一包,整個人也溫暖起來.

可惜,現在很多炒栗子,已不再是生炒或人手炒了,而是烚熟之後,再在熱砂上作狀的炒幾下,風味大相徑庭。

日前,朋友從日本帶回了肥大的栗子回來送的,不作他選,一定用焗的方法,才可突出日本栗子的香甜.


日本栗子肥大肉厚!

材料:
栗子400g
油2湯匙
砂糖3湯匙
暖水(用來融砂糖)50ml


做法:
洗乾淨栗子,用布抺乾
在頂部用小開一個小十字,因為怕弄到手,我用剪刀,如果大家有巧手,可用小刀,切出來更漂亮!
均勻的掃上油,夜入預熱170度的焗爐,烤20分鐘
掃糖水,再烤20分鐘,待涼即可食用.

栗子營養價值:(引用自維基百科)
含有大量澱粉、蛋白質、脂肪、B族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素,素有「乾果之王」的美稱。能防治高血壓病、冠心病、動脈硬化、骨質疏鬆等疾病。
同時常吃對日久難癒的小兒口舌生瘡和成人口腔潰瘍有益。
中醫認為栗子能補脾健胃、補腎強筋、活血止血。對腎虛有良好的療效,故又稱為「腎之果」,特別是老年腎虛、大便溏瀉更為適宜,經常食用能夠愈病健身。

但是,栗子雖然好吃,卻並非人人適宜。
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者:不宜多食,否則會阻滯腸胃、妨礙消化,每次吃3至5個即止。
糖尿病人:栗子熱量較高,多食容易導致血糖升高,糖尿病人在吃栗子時應減少其他碳水化合物的攝入。
高脂血症病人:多吃栗子會使甘油三酯升高,加重血脂異常。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