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必試】Le Creuset無水蒸雞




大家可能認為很不可思議,蒸的菜式不是一定要用水的嗎?是的,本來我也不相信,只是看到成功的例子不絕,難免心思思一試。

果然,因為雞本身有油份及水份,所以不用加水,及LC出名保水的關係,雞的精華得以完全保存。只要時間掌握得宜,要做出既美味又嫩滑的雞,一點也不難!

材料:
冰鮮雞一隻(約一斤重)斬件
薑切細絲適量
鹽適量

做法:
雞洗淨抹乾
擦上鹽
將薑絲平放在煲底,我用的是30cm buffet,顏色是非常復古的Fennel Green  Signature Braiser ,雖然我也喜歡粉色系,但有時搞搞新意思也很不錯,而且他的超大容量(3.2L)除了用來蒸雞,蒸魚也很合適!


將雞件鋪在上面。大火3分鐘,轉小火7分鐘,熄火焗5分鐘即可!很簡單吧。

看!明明沒有加水,出來的蒸雞肉汁豐盈,精華完全被保留在煲內。這些雞汁還可以用它來煮個雞飯呢。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