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雜莓乳酪果凍(Yoghurt Pudding with Berries)

很久很久也沒有寫甜品食譜了,原因很簡單,近日要減肥,甜品的糖、牛油、忌廉等材料絕對是大敵。不過,這次的食譜算是勉強過關,因為用的是原味乳酪,低脂牛奶,已經令卡路里大減,淺嚐還是可以的!




材料:
原味乳酪500ml
低脂牛奶100ml
2湯匙砂糖
魚膠片3片(或魚膠粉10g)
雜莓


做法:
1.    牛奶,糖與魚膠片拌勻,靜置約5分鐘,以幫助魚膠片膨脹和溶解。
 
2.    以低火將混合液煮熱至魚膠片溶解,期間要不斷攪拌,否則魚膠片會結塊影響軟滑的口感。
 

3.    離火加入乳酪攪拌均勻,倒入模具中放入雪櫃冷藏至少4小時至凝固。


4.    取出脫模,放上雜莓醬享用。
 
吃下去有淡淡的芝士味道,非常不俗呢!

溫馨提示:
用原味乳酪代替忌廉,熱量只是忌廉的1/4,卻不損軟滑口感。吃時拌以鮮果,既健康又清怡,對於怕胖又饞嘴的人士,最適合不過了!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