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深夜食堂第17話】玉子燒

玉子燒是很家常的菜式,非常容易做,有時會做一條在早餐的時候伴飯吃.而這道美食有關東、關西兩種不同風味,關東地區口味偏甜,關西就梢帶鹹.甜的總有像吃甜品的感覺,而個人當然比較喜歡鹹的.





有時會加入其他材料,如明太子,鰻魚等等。

材料:
蛋3個
日式高湯50ml
味霖 2茶匙
鹽1茶匙


沒有這個煎PAN就做不出漂亮的玉子燒啊,在吉X島$12店有售!


還有這包近日在吉X島發現的高湯包,用來煮冷麵汁,湯底非常方便,在時間緊迫的時候,我會用他。不用慢慢煲啊!

做法:
1.將蛋打散後,加入日式高湯、味霖、鹽、海苔、砂糖攪拌均勻成蛋汁備用(不可有泡沫)。
2.平底鍋加熱,至將筷子沾少許蛋汁滴入鍋中會產生“滋滋”聲,才可開始煎蛋。
3.鍋面塗上一層薄薄的油,取適量蛋汁倒入,佈滿鍋面,以中火慢煎,有氣泡膨脹的部份則用筷子戳破,等到蛋汁半熟時,將蛋皮對折移至前方鍋邊。


4.空出來的鍋面重新塗一層油,倒入適量蛋汁並稍微掀起鍋邊的蛋皮,讓蛋汁流入下方,確實佈滿整個鍋面,然後煎至半熟時,再次對折移至鍋邊,如此重覆直到蛋汁煎完為止。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