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Whisk出新境界

有些地方很有趣,外表看來不吃人間煙火,高不可攀。事實卻是另一回事,絕對親民,與大家的呼吸一致,這裡就是米芝蓮飲食指南推薦的Whisk,就找了一個星期五的晚上來吃一頓。


大廚Bjoern Alexander曾跟隨米芝連三星大廚Joachim Wissler及Thomas Kelle學藝,對烹調海鮮菜式特別有心得,擅於以簡單的草本植物及食用花卉帶出海產的天然鮮味,這夜完全可以感受得到。


先來一個咖哩蝦湯,不要以為蝦湯一定濃,這個湯沒有加忌廉,而且帶淡淡的香茅及青檸,吃起上來一點也不油膩,作為悅口小吃,是有驚喜的。



夏令水煮蛋 配 香橙, 龍嵩葉及茴香
是令人嘩一聲的賣相,整個構圖非常有夏日氣息,而且帶點禪味。蛋煮得剛剛好,蛋白堅固而完整,而蛋黃是流動的液態,這就是我理想的水煮蛋應有的表現。配上香橙煮的醬汁,非常的清新,令人聯想起仲夏的早上,在鳥語花香的亭院中吃的菜式。



主菜我選了乳豬,是個人情意結,每逄見到乳豬也必點的。坦白說,這個主菜是有點失望,燒得有回點乾,而且味道過淡,醃料似乎不太足夠,醬汁亦不見幫得了什麼忙。幸好有其他朋友點的菜式,才沒有那麼失望。



到了看看其他人的菜式的時間了。


法國龍蝦 配 蕃茄, 茄子及香草
在香港很多時候吃過的龍蝦也甚不滿意,不是過熟就是失去軟糯黏黏的口感,白白浪費大好食材。這裡的龍做得非常出色,火力掌握恰到好處,入口既軟而有黏性,這就是我理想中的龍蝦了!




香煎小龍蝦 配 番茄及香草(「尋味•之旅」套餐菜式之一)
吃過法國的龍蝦,再來試一下丹麥的小龍蝦,賣相出色,簡簡單單的將去了殼的小龍蝦放在碟子上已經非常可愛了,吃下去鮮甜,又是那個剛剛熟帶點黏性的口感,我已經完全明白Chef的強項了!


慢煮銀鱈魚 配 黑蒜, 香蔥, 藜麥及魷魚
既然龍蝦做得如此出色,那麼其他海鮮類菜式也應該不俗吧!果然不負眾望,這塊肥厚的鱈魚豪不費力已滑入口中,入口即溶,內裡剛熟而不過老。不要以為鱈魚不就是應該如此?當然不然,如果時間溫度掌握不宜,就絕對沒有如此出色的效果了。


珍珠生蠔配青蘋果啫喱片及青檸檬,是另一半選的菜,與我的夏令水煮蛋同出一系,都是夏令菜式。珍珠生蠔沒什麼味道,而伴碟的青蘋果啫喱片造功精細,味道非常清新,配珍珠生蠔剛剛好,誰也搶不了誰的風頭。


還有以下幾款主菜,因為還未來得及試味已經沒有了,因此大家只能用照片來幻想一下它們的味道。慢煮三文魚 配 紫菜, 青瓜及墨西哥椒



鮮蝦清湯 配 燒西班牙大紅蝦及青豆

再來是甜品出埸了。


香脆蘋果撻 配 雲呢嗱及杏仁 ( 二人用)
是推介的甜品之一,薄薄的蘋果撻上鋪滿了杏仁片,香甜中帶點杏香,由於撻皮薄吃起上來不會太膩。可惜由於影相太久的關係,撻有點涼及濕,希望下次可以在最佳狀態時吃呢。

其他朋友吃的甜品看起來也相當吸引,只是我已經太飽了,沒辦法品嚐。
冰凍雪球 配 薑味雪糕, 青檸慕絲及焦糖薄脆
朱古力軟心蛋糕 配 愛爾蘭奶酒, 香脆蛋白及可可雪糕

強烈要帶出另一訊息,就是Whisk提供的餐酒價格劃一低於全港其他五星級酒店食府,甚至可以說是接近零售的價錢,以大家比熟悉的香檳為例:
Ruinart Brut Rosé $640 (一支)
Moët & Chandon Grand Vintage Epernay 2002 $740 (一支)
Dom Pérignon Epernay 2003 $1240(一支)
你說吸引嗎?

套也有一些比較特別的



套餐資料:
近期推出的「尋味•之旅」套餐 VOYAGE,五道菜只需HK$820、六道菜只需HK$960、七道菜只需HK$1,280,最適合有選擇困難及點菜恐慌的朋友。
有品酒師在,也可以安心將配酒一事交給他吧!
另外,他們更有駐場品酒師可為大家安排品酒配對wine pairing,而價錢亦非常合理:
五道菜,品酒配對另加HK$280
六道菜,品酒配對另加HK$330
七道菜,品酒配對另加HK$390

非常有情調呢。


餐廳資料:
Whisk
香港九龍 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Hong Kong 5樓
電話:(852) 2315 5999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