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Miele食譜】薑蓉雞粒蒸飯

這個蒸飯是來自「蒸粹」食譜,當中我作出了少許更改,以符合的的需要及合味。用蒸爐蒸飯的好處是,高溫蒸氣能均勻散佈整個蒸盤低部,令每顆米粒受熱一致,煮出來的米飯特別甘香軟綿,粒粒分明。身邊很多朋友,有了Miele蒸爐,連電飯煲微波爐也不要了。



在秋冬天吃這個最適合,因為薑有驅寒作用,不過因為我很喜歡薑那股特有的清香,所以夏天也會吃,而且只要喜歡有什麼不可?


材料(2-3人份量):
泰國香米2杯
薑蓉4湯匙
去皮雞扒一件切小塊(約1cm x 1cm)
蔥花2湯匙

調味料:
生抽1湯匙
砂糖1/2茶匙
生粉1/2茶匙
麻油及胡椒粉適量


做法:
泰國香米洗淨後瀝乾,連同薑蓉3湯匙,加入1.5杯水,放入Miele蒸爐的調味料拌勻,入爐以100℃蒸28分鐘。




雞扒加1湯匙薑蓉,,青椒碎及調味料拌均,略醃15分鐘。


待烹調時間剩餘8分鐘時,打開蒸爐門(小心蒸汽啊!)。

在米飯上面加入雞肉,關門再蒸至時間完成即可。






熱辣辣,簡單美味!




貼士:
不同牌子的米飯,水與米的份量亦會不同,可根據個人口味調節。相關文章:

【Miele食譜】十分絹豆腐Silken Tofu【Miele蒸爐溫馨提示】初次使用篇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