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Miele食譜】豉油雞


實在太愛這這小寶貝了,天天也用它準備早、午、晚餐,大家要嘗試喜歡(很專制!)我這一連串蒸焗炆煮燉的菜式啊!


記得從前做豉油雞,要站在爐火前30分鐘左右,不斷在雞身淋上豉油汁,令雞上色及入味,不單累而且稍一不小心,雞肉就會過老,或是不熟,真是一項耐力及體力的挑戰。有了Miele以蒸的方法,無需睇火,而且以85度烹調,連雞胸部分也嫩滑可口,以後
做豉油雞真是超級簡單了!


材料:

冰鮮雞一隻  (原食譜為鮮雞半隻,因為我用的份量是住全雞,因此以下的份量全部是1倍份量)  
油2湯匙 (爆雞用)
薑20g (拍爛)



豉油雞汁:
生抽           1杯
老抽           1/2杯
水               6杯
冰糖           200g (打碎)
玫瑰露       4茶匙

做法:
1. 先做豉油汁: 將生抽, 老抽, 水, 冰糖及玫瑰露放入碗內略拌勻.
2. 在雞腿及轉彎的位置插一些小孔,可令豉油汁更入味,同時可令骨的位置更易熟。 用鐵籤或叉從雞肉那一面穿過, 便不會把雞皮弄破.


3. 燒熱油, 爆香薑約1分鐘.


4. 加入雞, 把皮的一面略煎, 倒入預先拌好的豉油汁滾起, 收至中火滾約2分鐘熄火. 



5.把雞及豉油汁放入蒸盤上, 以85度蒸40分鐘。




連雞胸部分也超級嫩滑!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