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廚神食譜】茄子番茄胡瓜芝士塔


廚神當然不是指我,而是Gordon Ramsay,近日追看Master Chef新系列,同一時間,又找出他的食譜來做一下。

這個比較複雜,但偶爾做一次,也可以。味道方面,非常有層次,蔬菜加上芝士,口感軟棉,雖然是沒有肉,但吃下去一點也不寡。


材料(6人份量)
2個大茄子,切成1cm片
1個大胡瓜,切成1cm片,
2莫扎里拉芝士球,約300克,切成薄片
2個大番茄,切成薄片
海鹽
黑胡椒
羅勒葉,切絲
烤松子上碟用


做法:
在胡瓜及茄子片上掃上橄欖油,在煎鍋內煎至軟化。然後用廚房紙去除多餘油份。用海鹽及黑胡椒調味。

用圓形模具或ramekins,先放茄子片(如有必要切為合適的形狀),然後一片的莫扎里拉奶酪,番茄,一些羅勒,最後是胡瓜。重複一層,最後放上茄子。按一下。想味道更好,可以用保鮮膜覆蓋,冷藏1天



將烤箱預熱到200˚C ,放在烤盤上。烤15分鐘左右。

從烤箱中取出,靜置5分鐘,脫模。可加意大利醋調味,放些松子仁在上面,即成。可配飯食用。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