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收成篇】醃咸蛋

久不久也會有人問我拿食譜,事實上網上資訊爆滿,只要Google一下真是什麼也找得到,只是那些食譜真的可以成功做出那道菜式嗎?當然,初初學做菜的時候,也中過無數次伏,很多來歷不明的食譜或沒有經過親身示範的,我不會相信,亦不會提供給讀者。



至於本人,所有食譜一定經過自己試做,所以如果不成功,大可問我,我樂於解答。正如這個一個月前的醃咸蛋,這天是收成的時候了!


因為鹽份太重,連瓶蓋也氧化了,下次要用塑膠造的蓋子了。


先取一隻,搖一搖,感到蛋黃有點結實了,之後用清水洗淨。


煲一煲水,水差不多滾時(有微泡時)放入蛋,以免蛋殼爆裂。不過一般而言,鴨蛋比較硬,不易爆裂的,只是以防萬一罷了。

可轉小火,煲5分鐘左右,取出待涼。

緊張時刻到了,不成功便成仁!剥去蛋殼,切開,看到紅色的蛋黃,雪白的蛋白,入口蛋黃甘香,而蛋白亦不死咸,用來伴粥吃真是一流。


可將醃好的鴨蛋取出洗淨,放入冰箱中的蛋格保存。

但是我決定不將它們取出,每隔一星期煮一個,看看有什麼變化!就像做實驗一樣,我深信可以做出一夥在我心中完美而無添加,純天然的咸蛋!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