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廚房小貼士】黑白滷水汁做法



不說大家不會知,本人是潮州烈女,因此對滷水等食物情有獨鍾,什麼也拿來滷一滷!


當然我不會用現成的滷水汁,看到那一堆不知名的增味劑就倒胃口了。家中的滷水「膽」是寶,每次用完之後也會好好的處理並保存在冰箱中。因為它已吸收了無數食物的精華,味道亦是濃郁而不能取代的。


這就是家中的「寶」啊!色澤深,味道濃,吸取了無數食物的精華。
材料:
醬油店買一包滷水料,當中應該會有花椒八角等東西
用魚湯袋袋好它們。燒一鍋滾水(約500ml),放入料包,煲60分鐘
取走料包。
黑滷水-加入豉油,至自己喜歡的味道
白滷水-加鹽即可,至自己喜歡的味道

保存方法:
每次使用,水份也因為加熱而蒸發,所以會愈來愈咸,因此,要酌量加水,調教味道。
當發現味道開始變淡,可再買一包滷水料,重覆以上步驟。

每次使用後,用篩除去所有剩餘食物,待涼,放入冰箱保存。如果保存得宜,可以放上數年。我家中的滷已放上一年以上了,味道愈來愈香醇呢!


我用的大孖的滷水料$12一包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OL醉愛廚房

4 則留言:

  1. 黑滷水我加的是生抽。
    至於油膩的問題,你大可以放心,因為經過雪藏的油脂會成型, 只要將它整個拿走即可!

    回覆刪除
  2. 白滷水料是否加紅色,便是街賣橙色滷味,唔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我不知道,因為我不會加色的,不健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