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黑啤骨-惹味

在資訊發達的年代,食譜已經不只以書本的形式出現,網上也有大量的食譜提供,只是良莠不齊,有些只是粗略的幾個步驟,份量亦不準確,跟著那些食譜,根本煮不出該道菜色.




有幾個網誌我常去的,熙媽便是其中一個,一直也很想試做這個黑啤骨,買好了材料,總是提不起勁動手,因為步驟實在有點煩複,最少要兩天的時間.因此在材料及做法上也做了少許改動,因為加入了黑啤,豬仔骨變得很鬆化,加上醃料的味道,實在太美味了!

材料(作了少量改動):
豬仔骨1磅
Guinness黑啤1罐
洋蔥粒1個
生抽1/4杯
黃糖 60克
蒜蓉1湯匙


糖汁:
蜜芽糖半杯
生抽1/4杯
百里香適量
蒜蓉1湯匙
黑椒1茶匙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放入密實袋內,放雪櫃醃一夜。
2. 取出放焗架上(底墊上焗盤),在排骨面掃上醃汁,放入已預熱200ºc的焗爐內焗約30分鐘(期間要不停在排骨面掃上醃汁)。
3. 反轉,再在排骨面掃上醃汁,多焗20-25分鐘。
4. 再反轉掃上糖汁,焗至邊帶少許焦。
5. 又再反轉,再掃上糖汁,焗至邊帶少許焦,即可取出,稍涼即可切件。



   

2 則留言:

  1. 早晨呀, 多謝分享, 下次要詆吓, 我只用過啤煮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呢個真係幾好味架,等你佳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