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宮崎A4和牛Tataki@Yahoo Supermart

可能我喜歡吃牛的形象太深入民心,食友Food and Crits一看到這次的活動,立即聯絡了我,真是非常的感激!令我有幸出席是次Yahoo的推廣活動。原來香港全新環球美食網購平台Yahoo! Supermart Yahoo! 超市網址:supermart.yahoo.com.hk。


首先由主辦單位介紹這個平台由日本供應商雅瑪多 (Yamato)及Oisix獨家支持提供當造的上等食材,包括新鮮蔬果、肉類及海鮮等。保證在3 – 5天內由日本農家新鮮運抵府上。有時,很想吃日本新鮮食品,又不放假飛日本,在這裡訂購食品也可以安撫心靈上的空虛。

參加者不少的!

Harakan-S的廚師示範如何用超甜完熟芒果「太陽之子」來做一個沙律。如何才能成為太陽之子?每個重量不低於 350 公克,糖度必須15度以上、還要有飽滿漂亮的外型。最特別的是收成時是用網子套住,讓芒果自然熟成掉落,這時芒果的表皮紅艷動人如太陽一般,因此才稱為「太陽之子」。(Yahoo!超市 : $898 一箱約 1 kg,每箱約 2-3 個)


這個芒果基本上不須要任何點綴,只是單吃已經可以成為甜品了。芒果雖完熟,但是質地不會過軟,清甜入口不漏,貴得有價值!



再來是日本第一黑毛和牛「宮崎和牛扒」,宮崎牛」 連續兩屆在日本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大賽中獲得 「日本內閣總理大臣獎」,被封為日本第一的和牛。個A4 以上的 「宮崎牛」,油花分佈平均肉質細嫩,入口即溶。(Yahoo!超市 : HK$398一盒,每盒重量約 230克)

廚師示範一個非常適合夏天的冷吃法,就是先略為煎封,每邊約十秒左右,再放入冰水中冷卻,伴以柚子醬汁同吃。入口油香滿盈,甘香滋潤。不過對於油花豐富的和牛,我始終喜歡吃煎得焦一點,令油份回滲在肉中的做法。

大會巧妙的安排,每人一塊宮崎和牛扒,還要自己動手烹調,真是世上沒有免費的晚餐,這次不可以坐享其成了,幸好煎牛扒對我來說,也沒什麼難度,不消十分鐘,我已經弄好了!賣相也不錯吧。


【宮崎A4和牛Tataki】

材料:
宮崎A4和牛230g
洋蔥半個切絲

醬汁:
蒜頭2粒
薑蓉20克
蔥花少許
檸檬醋900ml
醬油900ml
味醂450ml
昆布30g
糖30g
柚子1個
檸檬1個
橙1個

做法:
用鹽及胡椒為牛扒調味,預熱平底鍋,牛肉下鍋每邊煎十秒左右至金黃色。
浸入冰水中,沬乾切薄片洋絲鋪在碟上,放上牛扒。


這是我的出品,賣相也不錯吧。


醮醬汁食用!

其實一塊好的牛扒,其實不需要什麼特別的處理已經是人間美味了。而且以$398的價錢來說,絕對物有所值。


新知舊雨,吃吃喝喝,不經不覺已是夜深了。多謝大會及食友Chris的安排!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