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醃咸蛋

有時吃得安心放心是無價的!
自家醃咸蛋,無論成本、時間、精神方面也比買現成的貴,可是我就是這種人,什麼也希望自己做,當你知道那件食材是如何製成的,你會更加認識該食品,例如豆腐花,當知道原來自己做也是如此簡單的時候,為什麼我還要在出面吃一些將貨就價,用基因改做黃豆的低成本製作?



材料:
我用的是鹽水醃製法,此法醃製的鹹鴨蛋,據說可令蛋黃多出油。
鴨蛋5隻

粗鹽 1/2杯
水 2杯
紹酒 0.5湯匙
丁香0.5茶匙
八角2粒
香葉2片
白胡椒
0.5茶匙


就是這些香料!

做法:

1.      先把蛋用水沖淨,完全瀝乾水份。備用。
2.      其他材料放入鍋中煮滾,待鹽完全溶解後,熄火放涼。


3.      倒進紹酒拌勻。
4.      用一乾淨玻璃器皿,把蛋排好。倒進溶液。所有蛋要被水蓋過,上面的蛋會浮,可用一醬油碟壓著(如圖)。

5.      寫上開始浸蛋的日期封好,浸 30至 40天,即成。



30天後再報告!

小貼士:

*       蛋不可以破裂的,要好好檢查。
*       先放蛋,然後倒進鹽水,較為容易,總之要小心不會令蛋碰撞而破裂。
*       30天後,可拿一隻蛋出來搖一搖,如感覺到蛋黃已硬,有些微響聲,表示蛋黃已結實。可煮熟並試味。如不夠咸,就讓其他的蛋浸多幾天。
*       醃好的鹹蛋,抹乾水份。 放入雪櫃中,可存最多一個月!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