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麵包食譜】白神天然酵母生種



之前做的星野天然酵母 (ホシノ天然酵母パン種),這次試用白神來做個原種,方法參考了班太的方法。



上邊是白神,下邊是星野,時間相同,明顯地白神比較活躍。
個人認為白神生種比較活躍,做出來的麵包效果也較好。至於生種最大的好處,就是便宜!因為白神也頗貴的,一包10g也要$20多元,每次用一包也絕對不便宜啊。而做了生種之後,基本上只要保存妥當,可以一直的用下去。至於,生種的缺點是發酵的時間相當長,要數小時以上,因此要預早做包,不可以即興啊

生種材料(A):
白神酵母2g
高筋麵粉50g
水50g

又怎能沒有它?
做法:
將玻璃瓶以滾水消毒。
(1)用25g水,加熱至30度,和白神酵母拌勻,待15分鐘左右,應該可以看到少許泡沫了。
將材料(1)與餘下的材料放入玻璃瓶拌勻
待生種發酵至兩倍高(約一小時左右,視乎室溫而定)即可加入補充材料。

畫了原來的位置,即可知道發酵的程度。
補充材料(B):
用途:用來為生種補充養份,日後只要加補充材料即可持續使用,不用再加入白神酵母了。
高筋麵粉50g
水50g
砂糖1/4茶匙

做法:
生種材料(A)與補充材料(B)混合,待發酵至兩倍高,即可用來做麵包。
未用的,我會放在雪櫃中保存,使用前大約2小時要拿出來,讓生種在室溫中再度活躍。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