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用料一流】蒸籠料理 - 吟彩

聽說這裡的行政總廚安東伸一曾在京都米芝蓮三星懷石料理吉兆工作,難免有所期待。記得約兩年前,曾在日本京東吉兆吃過一餐,每人索價六萬日圓的晚餐,而這裡的價錢是1/5,不知水準如何?

位於灣仔內街,非常幽靜位置也不易找,主打和食及蒸籠料理、爐端燒、關東煮和串燒,風格也很不一致呢。與港島廳、九龍廳及米芝蓮一星店Wagyu Kaiseki Den系屬同門。



裝潢也是以型格為主,以黑色為主調。

這夜我們吃的是tasting menu
首先來個季節前菜拼盤 -粟米豆腐、水八爪魚、西京味噌北海道芝士。粟米豆腐不是幼滑的那類型,入口充滿濃郁的豆味及淡淡的粟米香,非常好吃,一小件不夠呢!


刺身拼盤 (3 種類 – 吞拿魚腩、北寄貝、海膽)

非常新鮮,入口鮮味,肉質亦有彈性,就算不用醬油也可以,而且絕對吃得放心。
門廚師推介関東煮 (3 種類 – 帶子、日本蘿蔔、炸豆腐)


很少在晚飯時段吃関東煮,既然是這裡的推介而且要放在晚餐上,定必非常出色了。木魚湯底清甜中滲出淡淡木魚香氣,就湯底而言是出眾,可是始終是關東煮,能突圍的不多。

雜錦天婦羅拼盤 

茗荷,即是薑花。以花來作天婦羅在日本其實非常普通的,而薑花入口非常清香,個人認為天婦羅以蔬菜為材料更為美味,因為蔬菜的清新正如中和了天婦羅的油膩!


來自日本的無花果與我們一般吃的非常不同,它的顏色是金黃色而非深紫色的,入口清甜不油膩,縱使我不吃炸物也喜歡這個!

特選和牛及黑豚肉蒸籠
介紹一下,什麼是蒸籠料理?即是以木製的方形蒸籠,最底層鋪上蔬菜,上層放上各式食材,分別是豬、牛、羊、雞、各式海鮮都可以。食材的汁液便會在蒸煮期間滲落底層的蔬菜中,期間不用添加任何醬料,保持食材的原汁原味。

蒸籠料理又怎能缺少這個蒸籠?

打開一看,原來其分兩層。

一層是用來墊著肉類燒的。

另一層是供大家吃的時令日式蔬菜,不用加調味蒸煮,保留食材原味,又不會流失營養,味道天然清淡。是減肥人士的恩物。


新鮮的特選和牛及黑豚肉,不要看它只是薄薄的幾片,可是身價不菲的。

放在蔬菜上蒸,原汁原味。

之後卷入蔬菜,豬肉的油份滲入了蔬菜中,令菜也油潤起來,加上薄薄而滿佈油花的豬肉片,剎是好吃。

不可錯過的主角,當然是牛肉了。日本牛肉油花之豐盛享負盛名,個人認為以燒的方式去處理是最理想的,而自己也從來未用過蒸的方法去烹調它。一試之下,牛肉入口即化,而油花亦蒸發了,沾附在牛肉上以及下層的蔬菜裡,不像平日吃的油膩,雖沒有焦香,但軟如棉的口感,又是另一番風味!

毛蟹海膽煲仔飯


這是不可錯過的!毛蟹的鮮甜,加上海膽的豐腴,日本米飯的粘度,入口層次豐富,吃不完絕對是可惜。


除了總廚有來頭外,掌管甜品的主理人,來自L'Atelier de JoelRobuchon以賣相精緻的法日創作為主。

個人很喜歡這個粟米雪糕,帶有淡淡的粟米的幽香,有人或會認為不夠香滑,因為是忌廉分量不多的關係吧,但個人則很喜歡,作為飯後甜品,清淡來得更合適。

這一餐每位HK$ 1,480,用料一流,而蒸籠料理在香港比較少有,單是看那個蒸籠料理的安排,如果大家未試過的,我認為是值得的。


吟彩
地址:灣仔交加里32-38號萃峯地下3-7號店
電話:2574 1118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