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Le Dôme de Cristal氣泡上的奢華

香檳展現的是什麼?我認為是生活的藝術,悠然的態度,並當之無愧的奢華。


如果大家仍未認識Cristal這個品牌的話,是一個損失。幸運的我們,在香港這小小的地方,竟然有全球首間以Cristal香檳為主題的餐廳Le Dôme de Cristal。


餐廳利用了這裡的特色圓拱形天花,即是Dôme,從大堂旋轉雲石階梯直上二樓,經過長長的酒窖,當中收藏珍貴的非賣品Louis Roederer Cristal香檳系列,最搶眼的當然是那瓶2002年Cristal
Jeroboam莫屬,上面的24K金邊由人手屈摺,簡直是一件,極具收藏價值。這裡亦分了幾個區域,主要用餐區,座位之間的空間感十足,而且梳化可以180度轉動的,轉動了的座位私隱度十足呢。而室外的是酒吧,宛如空中花園的設計,夜幕低垂之時,拿著香檳,看著中環熙來攘往的街道及行人,很有Sex and the City的感覺!

這次我們吃的Tasting Menu非常豐富。先來生蠔拼盤,包括四款生蠔:
Ostra Regal – 清甜,易為大眾接受
White Pearl-充滿海水味,爽滑鮮甜
Gillardeau-蠔肉肥美、,口感爽脆,肉質結實而有彈性,味道鮮甜,帶榛子味的餘韻,正是Gillardeau最大特色。
Ecaille D’Argent肉質爽脆,海水味適中,帶有點甜味的餘韻。

吃蠔又怎能少了香檳,我們喝的是Louis Roederer N.V,原來偏強的酸度,配合了蠔之後,酒反而變甜,亦延伸了蠔的餘韻。


無花果醬釀鴨肝醬,甜美的無花果配上厚厚的鴨肝醬,口感嫩滑,鴨鵝獨有的羶味與無花果的甜實在是絕配。

黃鰭吞拿及帶子薄切配三文魚子,黃鰭吞拿、魚子及帶子,三種不同的鮮味,既協調又互相沖擊。

另一豪華的組合,份量驚人Imperial Caviar的魚子醬鋪滿厚厚的蟹肉上,魚子醬在發放出海水的咸及豐厚的礦物味,配上味道輕悠卻鮮甜有致的蟹肉,在這裡就是要吃此等豪華菜式。

主菜是眾人皆讚的紅蝦意粉,紅蝦頭部的膏混入意粉的醬汁中,每口也是甘香豐腴,難怪贏盡歡心。

主菜有西西里紅蝦扁意粉伴皇家黑魚子醬及車厘茄醬,蝦的鮮味很突出,原來師傅以紅蝦頭汁、龍蝦汁混入自製的龍蝦牛油,再加有機車厘茄,味道跟法國魚子簡直絕配。

慢煮羊腰肉,我認為用慢煮方式做的羊肉最好吃,如果用的是小羊更可以吃到羊奶的味道呢。這個羊肉帶嬌美的粉紅色,肉質嫩滑而入口即溶,不可不試!

豬鞍向是師傅的強項的強項,加拿大豬鞍沒有什麼花巧的烹調方法,只是簡單的燒烤,肉汁豐盛,入口鬆化,配上甜甜的蘋果大黃汁更能提昇豬鞍的鮮甜,是我最喜歡的主菜之一。



最後,不可錯過甜品環節,朱古力心太軟配芥末餡雲呢拿雪糕,取材自餐廳的圓拱形天花,吃放上朱古力薄片餐它慢慢溶化,繼而包裹著朱古力蛋糕。

香檳魚子醬配白桃慕絲蛋糕,用上Louis Roederer N.V香檳做成魚子,放在香桃慕絲蛋糕上,魚子入口爆發出香檳,配合香甜的慕絲蛋糕,酸甜有緻。

大家奇怪為什麼在以Cristal香檳為主題的餐廳沒有關於香檳方面的介紹?當然不會了,但是由於太精彩了,要在下一篇文章中介紹。

Le Dôme de Cristal
中環皇后大道中9號嘉軒廣場3樓
21164688

醉愛廚房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