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不時不食-翠玉軒大閘蟹宴


今年的大閘蟹姍姍來遲,也聽說受天氣影響,品質也不及從前的高。但無論如何,愛吃大閘蟹的香港人,這是每年一次的盛會。




這次被安排了別開生面的宴會,由幾家餐廳以大閘蟹設計菜式,讓我們一次過品嚐不同餐廳的出品,中西菜式俱全。

蟹粉牛角包

由牛角包名店urban bakery即場示範。蟹粉加入蔥及香草調味,上面放上黑魚子,再厚厚的放入牛角包中,是美味又邪惡的組合!鬆化酥香的牛角包配上口感如忌廉般的蟹粉,鮮味甜味同時在口中擴散,雖說售價要百多元,但以材料來說,絕對合理,要吃就趁早向店方預訂啊。






芝士焗蟹蓋
是Café Landmark出品,滿滿的蟹肉混合了芝士,面層焗得金黃而香脆,內裡是鮮味無比的蟹肉,蟹肉份量是驚人的,差不多連蟹蓋也被淹沒了!這是要預訂的菜式,要吃的話要事先通知餐廳。




金湯蟹肉燴燕窩
賣相出色,燕窩的份量十足,香濃的南瓜湯底,入口香甜,配上同樣鮮甜的蟹肉,味道一致之餘亦互相提昇!

陳釀芙蓉大閘蟹
五兩重大閘蟹大小適中,內裡是澎湃的膏,甘香豐腴澄,油潤肥美。底層的蛋白混合了花雕並吸引了大閘蟹的精華,芳香撲鼻,絕不要錯過。

酒釀松子脆魚方
炸得鬆脆甘香的魚柳,放在炸米方塊上,再配以黃酒造的醬汁,魚肉嫩滑,醬汁惹味而香口,是一道叫人食不停手的菜式。





畔塘五秀炒蝦腰
雖然我喜歡吃肉,但一頓飯也總要來點菜吧。大大的蝦仁,晶瑩剔透,炒得恰到好處,入口爽脆。一般而言,在外邊吃的炒菜,因為要保持翠綠及上碟好看,一般也偏油。然而這味菜,油的份量也控制得剛剛好,不會吃得一咀油。


大閘蟹意大利麵粉
一直的菜式也非常令人滿意,去到最後仍是貫徹始終的精彩。由Café
Landmark主理的意大行粉,伴隨的又是一整個蟹蓋的蟹肉,在座嘩聲四起,拆好了的鮮甜蟹肉,啖啖送進口中,也真爽。另外,混入了蟹粉的忌廉汁,滑不溜口,份量也是控制得剛剛好又不會令你覺得飽滯。


薑茶甜湯丸
吃大閘蟹又怎能沒有薑茶?這個薑茶不溫不火,薑的辛辣慢慢的在喉嚨滲出來,在吃了公認為是寒涼的大閘蟹後,來暖暖胃就最為舒服了!


雖然大家也說大閘蟹的質素下降了,但只要懂得選擇食店,水準也總是叫人滿意的。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餐廳資料:
全線美心中菜
大閘蟹四人套餐$1,100
詳情http://www.maximschinese.com.hk/upload_file/photo/2013hairycrabmenu1.pdf
供應期:即日至11月15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