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斑蘭戚風蛋糕(改良簡單版本)




戚風蛋糕(Chiffon cake) 又稱雪芳蛋糕,這個蛋糕的最大特色是輕柔,而做法方面是由麵糊混合蛋白霜,因為蛋糕中的空氣較多,因此也更鬆軟。



其實次前也做這此款蛋糕,不過做法比較複雜,而且也較難掌握,自從學會了小小嶋老師的做法,發覺此款蛋糕其實非常容易做的!

材料 (17cm模份量一個,而我用的是22cm)
蛋黃糊材料:
蛋黃3個(45g)
砂糖40g
沙律油20g
椰槳(加熱至50-80度) 48g
低筋粉65g
泡打粉2g
斑蘭香油2g(也可用新鮮斑蘭葉打汁,但是要注意調節水的份量)

蛋白霜材料:
蛋白3個
砂糖20g

做法:
蛋白放入冰箱雪至周圍結冰準用(大約20分鐘左右),這樣打出來的蛋白霜更挺身。
蛋黃加糖攪拌,加入沙律油及椰槳,再加入篩過的低筋粉及泡打粉。

蛋白加糖打至起勾,先將少許蛋白加入蛋黃內拌勻,再加入餘下的蛋白
用180度焗25分鐘

出爐倒扣至完全冷卻即可脫模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4 則留言:

  1. 我買左新鮮班蘭葉, 不過唔知點解, 整完汁後陣味好草青, 仲諗緊用唔用...

    回覆刪除
  2. 如用班蘭葉汁!應該落幾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試完才可以準確回答份量,一般來說是與液體份量(即酒或椰槳)減少相應份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