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好書推介】好吃不發胖低卡麵包-茨木くみ子

是親友送的一本書,令我愛不惜手,超過一萬瀏覽量的花生醬食譜也是出於此書。

看到很多麵包食譜,牛油及糖的份量也很驚嚇,而這本書就教我們做出美味但熱量低的麵包,非常實用!


以下是此書的理念:
不添加油脂的手工麵包好處多多

  1. 避免吃下不健康的人造奶油。
  2. 降低油脂攝取量有助健康,並預防各種生活文明病。

嚴選食材是手工麵包的特權
  1. 凡是經常吃、大量吃、持續吃的食物,越要講究食材的安全性。
  2. 手作最大的好處,就在於可以嚴選食材。

不能一味講求低卡
  1. 不發胖的麵包是以進入身體後容易燃燒的食材來製作。既不使用油脂,而蛋白質也控制在最低限度。
  2. 攝取優質熱量並在體內不斷燃燒消耗,這才是不發胖的重點所在。




事實上,我有很多麵包食譜也是參照此書的,而味道絕對不比一般正常用量的差。書中連最「肥美」的牛角包也有教,而用的材料絕非大家想像的,當我試做了之後,再為大家介紹吧!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2 則留言:

  1. where can i buy it?
    kandie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Kandie,

      Bakery shop or book shop like商家印書 should have it.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