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英倫之味】The Pawn

對於和昌大押這座大廈,相大家絕對不會陌生,其特別的外型,從遠處也可以認出來。來吃飯是比較少,反而來喝一杯或Happy Hour就經常。這次來,是因為其五周年紀念菜單,不知不覺,原來這裡開業已5週年了。

這個五周年紀念菜單真是非常超值,$1888+10%,四位用(事實上,如果不是大胃王,6人用也綽綽有餘)



先來餐湯,是燒南瓜湯,味道比較清淡,而且麵粉也下得重手了一點,可以改用牛奶或忌廉會更好。


再來是英式頭盤,包括:Ham Hock Terrine (火腿醬), Scotch Egg
(蘇格蘭蛋),蟹肉醬,紅菜頭三文魚及鴨肉雞肉芭菲。是非常英式的菜式,最出色的當然是scotch egg,傳統郊遊時吃的小食,雞蛋包上肉餡,外層是麵包糠,炸至香脆。一般的scotch
egg蛋會過熟,這裡做的卻保持溏心,時候及火力的控制要非常準確才可以。

之後是份量驚人的主菜。
USDA Prime Rib 燒牛肉,還要是帶骨的,估計最少有24oz, 雖然不是炭燒,但肉味濃郁而火力適中,甘香而肉質鬆化,只是吃這個主菜已,值回票價。

48小時慢煮豬腩肉,皮燒得也算香脆,經過慢煮的豬肉入口即河溶,豬肉味道濃郁,油香豐富,是必吃之選。

燒雞,看來沒什麼特色的燒雞,以黑松露及百里香醃製,味道層次分明,,雞肉嫩滑加上肉汁保存得宜,沒有想像中的平凡啊!

燒原條海鱸,燒得乾身,而魚肉嫩滑,因為魚味偏淡,所以用了茴香來提味,效果也不錯呢。

最後是甜品拼盤,共有四款,是一口的份量。
有apple crumble, 檸檬杯,白蘭地卷等等。個人也不是什麼甜人,不過如果沒有甜品的一餐,又總是有點失落。蘋果加上肉桂及牛油crumble是我很喜歡的味道,這裡的水準也不錯,


不得不提的是,The Pawn將積極支持本地慈善機構聖雅各福群會(St James
Settlement),9月17日至10月27日期間,客人於午餐消費時額外捐贈港幣5元,或於晚餐消費時額外捐贈港幣10元, The Pawn亦會捐贈同等數額的善款,全部募得款項及收益將用於資助聖雅各福群會的樂寧兒童發展中心,是非常值得推動的活動!



餐廳資料:
香港灣仔莊士敦道62
電話 2866 3444

3 則留言:

  1. 塊牛排好吸引呀!
    魚魚好得意,因為印象中好少見到西餐完條上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品質好的牛扒也會連骨止的,現在也常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