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久別重逢Lawry’s The Prime Rib

相信Lawry閉店的一,大家也有點心痛吧。


對我來說在香港要吃Prime Rib,其實也不用多想,一定會來Lawry’s,試問如果餐廳有信心將店名也押在Prime Rib上,會差嗎?




這天在很高興能參與他們的House warming party,是在正式開幕前的二天舉行。一班朋友來到這裡品嚐失落了好幾個月的味道。


裝潢方面,與以前的格調也一致,採用深木色傢俱配上紅色的主調,高雅而傳統。是夜包場,當然我們四處參觀一下了。這裡有四個貴賓室,適合用來安排私人慶祝活動,不妨考慮在這裡辦個生日派對。還有這些大家一定不會陌生的銀色餐車吧,另一亮點大家也一定記得吧,就是那些穿著女樸制服的服務員,現在當然不是什麼,但在數年前也是城中熱話來的。


既然要興祝,當然少不了香檳,舉起香檳,為精采的一夜揭開序幕。

先來餐湯,我選的是龍蝦濃湯,湯底鮮甜而不死咸,忌廉份量適中,因此不會掩蓋了蝦的鮮味,而且湯中還有龍蝦肉呢!


大西洋龍蝦尾,喝了蝦湯之後,我選了同樣是龍蝦的前菜,這個龍蝦非常出色,火力剛剛好,蝦肉味道雖比較清淡,但是質感一流。



冰旋翡翠沙律,其實我非常的掛念這個沙律,首先用這個方式來做沙律的,這裡是全港獨有,亦是招牌菜式。冰鎮的蔬菜特別爽甜,加上以些利酒調配而成的醬汁,醒胃涼快,作為開胃前菜令人食慾大增。

Prime Rib Lawry’s Cut,主角還未上場已經飽了一大半,這裡用的全是USDA以粟米飼養的黑安格斯牛肉,以wet age
熟成,而且更可以因應不同的要求,切成不同的份量及厚度。胃口小的可以選Calfornia Cut,加州薄切,或是English Cut英式三片切。當然我認為薄切牛肉總是搔不著癢處,要吃一定要厚切,因此我要了Lawry Cut,亦是最受歡迎的切法之一,外邊全熟,內裡仍保持鮮嫩的粉紅色,牛肉味道不算濃郁,不過以Prime Rib來說,就是吃這種外焦內嫩的質感,配上濃郁的忌廉菠菜,甜美的忌廉粟米粒,及用來沾肉汁吃的Yorkshire Pudding,份量雖驚人,但是因為味道出眾,不知不覺吃了大半。

如果,自命大胃王,可以挑戰Diamond Cut(照片後方),足足有16安士,聽起來好像不多,但現場見到那片厚厚的肉,也真叫人驚嘆!

雖然吃得非常滿足,但也要來個甜品,來個美式冧酒布丁及朱古力蛋糕,蛋糕鬆軟而不過甜,份量不多,在吃過豐富的主菜之後,來少許甜,令整頓晚餐亦更添完美!

另外,要一提的是這放我們喝的餐酒是Lawry’s Private Label,標籤上的圖像也是其signature的燒牛肉餐車及冰旋翡翠沙律,真是非常有代表性。Chardonnay橡木適中,不會完全掩蓋了果香,用來配冰旋翡翠沙律很合適。至於吃牛肉的時候當然要喝個紅酒吧,喜歡清宜而帶豐富果香的,可選Merlot。至於,我這酒鬼,當然比較喜歡單寧較重(即是大家認為澀口)及結構堅固的,Cabernet Sauvignon,配上Prime Rib令肉質更鬆化,提昇了肉味。

我認為如果一間餐廳有自己private label的餐酒,那麼一定會與這裡的食物非常合襯的,因為大家是同根生的嘛,因此就算不太喝酒的你,也不妨來一杯吧!

餐廳資料:
中環夏慤道10號
和記大廈2樓201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4 則留言:

  1. 好美味呀!咁啱我打算去 Vegas 時試下呢間,有妳以上詳盡嘅介紹,我都去得好安心!!

    回覆刪除
  2. 梁生尋日都黎左食呢
    不過我由細到大都唔鍾意食燒牛肉, 覺得太血淋淋, 口感味道都唔岩自己
    都係炭燒牛扒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好中意炭燒,不過呢種燒法又係另一種風味,兩者我都中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