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我的麵包機-柏翠Petrus8200


最嚮往星期天,在家中吃一個簡單而悠閒的早餐。
常常聽身邊的親友投.訴,家傭煮的東西很難吃。我家中的姐姐卻煮得一手好菜。不是因為她天生異品,只是我們會親自示範每個步驟,由買,洗,調味,以至煮也示範一次,下次由她來,有問題會提點。煮出來的東西味道當然非常OK。

近來買了一部,蛋糕班導師推薦的麵包機,是國內名牌,柏翠Petrus,型號是8200。姐姐說,她之前的顧主也有麵包機,會叫他每天晩上做,我問她:好吃嗎?姐姐說,即時吃還可以,可是不消一會,很硬!但是,那家人天天的吃,雖然難吃,但也忍受著。從此,他們認定,麵包機做出來的包,很難吃。


就是這部麵包機(白色的label是我翻譯給姐姐看的),連運費只$600左右。
第一,我見到不少人用麵包機做出好吃的包,而且變化多端。另外,我更不會買部機器來令自己難受。

首先,用了全自動的功能來試一次,知道會做出什麼樣子的東西,才在當中調節。

材料:
水 1/4cup
奶粉 1 tablespoon
牛油 2 tablespoon
糖 2 tablespoon
鹽 1 teaspoon 3 1/4 cup
高筋粉  3 1/4 cup
酵母菌 1.5 teaspoon

第一個出品,不經人手,純粹機器自已做出來的,當然難吃非常!就是姐姐以前每天的出品,我不能想像每天吃這種東西。



以我觀察,問題有幾個:
  1. yeast已死,發不起,
  2. 麵團搓柔不夠;
  3. 發酵不全面。
於是我作出了以下針對性的調整:
買新鮮yeast(這個最容易)及改為自編program。


自編程式如下:
  • 先將所有材料,除牛油,用menu 11的搓麵程式,搓一次(20分鐘)
  • 加入牛油,再用menu11 搓一次(20分鐘)
  • 最後,用搓麵加發酵程式 menu7,完成麵團
  • 再用烤焗功能menu 8,約一小時,就有香噴噴的麵包。
第二天,也仍然鬆軟無比。誰說麵包機做不出好麵包!




看看這個質地,便知一定不會太硬了!


配上心愛的echire牛油,喚醒美好的一天。

以上實驗的成果,我當然即時分享給姐姐。同時,不要再埋怨家嫞不懂煮食了,自己懂得煮的,快快教曉她,免得自己受罪。不懂的,唯有自求多福了。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