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焗西米布甸

還記得小時候,媽媽帶我上酒樓,必定會點一杯上面插著一把可以開合紙傘的焗西米布甸給我。大人在談天說地,我便一路玩紙傘,一面乖乖的吃著這個甜甜膩膩的甜點而樂上半天。
這個賣相不怎精美,味道也樸實無華的布甸,當然是比不上現在五花八門的甜點。但是兒時的人、情、味,卻永垂不朽的。



材料: 
西米 45克    
鮮奶100+150ml
吉士粉 (custard powder) 2 湯匙
雞蛋(打散成汁)1隻
花奶50毫升
砂糖 45克
無鹽牛油 20克
做法: 
  1. 煮西米 - 把西米浸水 20分鐘,撈起,放入滾水(開水)中,用中火煮10分鐘。煮的時間,時不時搞拌,以免黏在一起。然後熄火,加蓋焗至透明, 再沖凍水,瀝乾水份備用。
  2. 把 100ml鮮奶和吉士粉拌勻,再加入蛋汁,待用。 
  3. 其餘 150ml鮮奶加入花奶,砂糖和牛油,用中小火煮至溶,然後加入第3項的混合物,邊煮邊拌至濃稠。最後加煮好的西米。 
  4. 放一半煮好的材料入布甸模中,並可隨自己的喜愛加入餡料,例如蓮蓉,豆沙等。倒進西米布甸材料至九成滿。
  5. 預熱焗爐至 200度. 放在半滿水的焗盤中,焗15-20分鐘至表面微黃,即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