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Miele 蒸爐食譜】芒果糯米飯

我認為糯米飯用蒸的方式來煮是最美味的,不過夏日炎炎,如果要用明火蒸的話,廚房一定會變成一個火爐,幸好我有Miele蒸爐,就算以100度高溫蒸煮,機身周邊也可以保持清涼,而且蒸氣均勻散佈整部蒸爐,糯米蒸完粒粒完整而且不會糊口。


熟悉我的朋友也知道,本人最喜歡將複雜菜式簡單化,因為時間真的很寶貴,我也不喜歡終日埋頭苦幹在廚房中!既然Miele蒸爐的另一強大功能是可以在烹煮期間隨時打開機門放入其他食物,因此我可以在蒸糯米的同時煮伴飯棷槳,只要控制好時間就可以了,真是太方便了!

糯米飯材料:
糯米一杯

伴飯棷槳:
棷槳一杯
糖2湯匙
鹽半茶匙

芒果汁:
全熟芒果1個
做法:芒果去皮去核,將果肉以食物處理器打至幼滑。如果芒果不夠甜的話,可以酌量加入砂糖,不過個人認為由於椰汁糯米飯已有甜味,因此芒果汁用天然的甜味即可。

做法:
糯米以清水洗乾淨,浸泡一晚備用。


倒去浸糯米的水,再加入剛好浸過糯米表面的水,放入Miele蒸爐,先以100度蒸15分鐘。


時間到了,再放入已混合了所有材料的伴飯棷槳,一起再以100度蒸15分鐘。




將糯米飯一起留在爐中焗15分鐘。其實可以先取出椰槳,不過我選擇將它與糯米飯一起留在爐中。




由於Miele的火力平均,蒸出來的糯米粒粒透身而不會過濕,效果叫人非常滿意!
取出糯米飯及棷槳,將伴飯棷槳混入糯米飯中。
最後淋上芒果汁,可以在上面放上棉花糖作裝飾。





溫馨提示:
1.    另外由於要蒸煮一段時間,因此我一定要用質素有保證的餐具,Le Creuset
stoneware能夠在高溫下(260度)使用,而且其琺琅塗層非常衛生不會吸收食物的氣味,叫人吃得安心。

用LC stoneware最安心。

2.    由7月1日起,凡購買Miele puresteam DG 6010獨立式蒸爐乙部,即可免費獲贈一套四件Miele X Le
Creuset「別注獨家粉紅Milky Pink新色系瓷器湯盅」(價值$1,536,換購數量有限,換完即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