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Sharp slow juicer慢磨果汁機

原來對果汁機誤解了!

一直以為果汁機只能榨果汁,對於不喝果汁的我,完全不列入考慮名單中,直到一天收到Sharp EJ-X10M慢磨果汁機,叫我重新認識榨汁機這物件。


首先,大家不要被「果汁機」這三個字誤導,以為這部機只可以榨果汁,其實除了果汁之外,它還可以榨蔬菜汁。獨立排出可以將蔬果汁及渣徹底分離,將蔬果渣用來做其他菜式,例如如果醬﹑蛋糕、麵包等,真是非常的方便。



另外它以低速壓搾方式攪拌蔬果,不但能搾取更多的汁液,更能保留食物中的營養成分。一個橙已經可以榨出滿滿一杯的橙汁了!

不知大家有沒有同感,與其為了榨一杯果汁,洗洗切切,還要事後清潔,倒不如去買一杯或是不喝吧。所以這部機另一大等點就是清洗容易,它只有3個組件,由於蔬果一般也較易清洗,每次用完只要稍稍沖洗已經非常乾淨了!

而且它機身輕巧,直立式設計更慳位(高43cm左右),的的骰骰很適合香港廚房,就算將它放出來也不佔空間。



日前還出席了它們舉辦的活動,由工作人員詳細介紹其功能之餘,還有導師Zoe即場示範了飲品及菜式。


活動正值中午時份,炎炎夏日先來個西班牙特飲(Sangria)無比暢快。以紅酒、菠蘿汁、橙、蘋果、肉桂等材料調配而成的特飲,甜甜的味道,在座的女士們也非常喜歡!



這次的活動不是坐定定等吃的,而是要親力親為的,首先要幫忙做個菠蘿椰子奶凍,我的工作就是平均分配奶凍,呵呵!奶凍完成時會用西班牙特飲的菠蘿果渣作最後裝飾。




再來個西班牙凍湯,用上蕃茄、洋蔥及青瓜的汁做成這個凍湯,味道清新,夏天喝非常合適!


還記得做凍湯時有一大盤蕃茄蓉嗎?當然不可以浪費,現在就用它來做這個蟹肉牛油果他他,這個前菜賣相非常漂亮,而且牛油果與蟹肉的味道從來也是非常合拍的。




蕃茄蓉的用處真的非常多,之後的西班牙海鮮飯同樣需要它,材料及份量也非常充足,還用上Le Creuset buffet來煮的海鮮飯,真是氣勢十足。導師還做了一軟一硬的口感,個人當然喜歡硬的那種,比較正宗。



吃過主菜,當然要來個甜品吧!甜品是一開始時做的菠蘿椰子奶凍,在奶凍上放上菠蘿,再為自己的那一份加上裝飾即大功告成。大家一邊吃著甜品,再風花雪月,閒話家常,一個下午很快就過去了。




旁邊的是我畫的,也不錯吧!


帶著大會送的禮物包,當中有水果,還有叫人驚喜的LC stoneware, 滿載而歸!

當晚已經急不及待的試用我的慢磨果汁機來榨豆漿,那些營養豐富的豆腐渣,我還用了它來做了一個豆渣漢堡(豆渣漢堡食譜按此)。




能夠物盡其用,珍惜食物不浪費,我認為是投資此機的重點之一。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