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惜食創作】豆渣漢堡扒


近來很多時候也要外出用餐,有時看到人們叫了大堆食物,吃不完被當成廚餘之際,不禁令我想起每天堆填區有逾3500噸廚餘,約佔都市固體廢物的四成,這些食物又成為其中一部分。

早前收到贊助商送了一台慢磨果汁機,第一時間令我想起以後喝完蔬果汁,又多一種材料可來用來做菜式。早幾天因為要用豆漿來做豆腐花,因此有一大碗的豆渣可供使用,其實豆渣的用途非常廣泛,而且營養價值非常高,含大量的鈣質、纖維素,如果只喝豆漿而丟掉豆渣,即是連這些還有價值的食材一同丟棄,也太浪費了!這次我在漢堡扒中加入豆渣,減少肉的份量,而且加入了豆渣的漢堡扒更有嚼勁,而且豆渣中的及份令它更Juicy, 絕不比一般純肉做的差啊!

材料:
免治牛肉  250g
洋蔥  ½個
蛋  1顆
麵包糠1湯匙
豆渣  50g
鮮奶  100ml
鹽  2茶匙
胡椒粉  適量


做法:
洋蔥切碎備用,將所有材料放入大碗中拌勻。


做成大小一致的漢堡扒,大小及厚薄隨自己喜好而定。
大火煎封表面,加蓋轉中小火將內部慢慢煎熟可保存肉汁,如有需要可加少許水焗煮。




伴以英式鬆餅,蕃茄及芝士同吃,美味無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