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親子活動】海龍王餐廳@海洋公園


在香港要選擇有意義的課餘活動給小朋友也不容易,從來我也不主張在他太小的年紀只集中在課室學習,因為當他長大的時候,有漫長的傳統教育制度在等著他。近來,得悉海洋公園全新景點,全亞洲最大鯊魚館之一的「尋鯊探秘」隆重開幕,推出一系列以可持續海鮮入饌的全新「夏日消暑菜單」,同時鼓勵大家避免進食魚翅,身體力行保育鯊魚這種海洋世界中相當重要的物種,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雖然在三十多度高溫下,也決定帶同小朋友去參與此活動,希望藉此將保護海洋的理念傳達給他。

在參觀公園之前,當然要先吃飽肚子,預訂了在海龍王餐廳品嚐「夏日消暑菜單」,以鯊魚為主題,菜式中總有些鯊魚的元素,如切成鯊魚狀的青瓜,紅蘿蔔及麵包脆片,總之魚翅免問。一邊透過「海洋奇觀」觀賞魚群,小朋友當然是雀躍萬分了。


先來一杯鯊魚待飲,看上去已經非常冰涼了,杯子的設計很特別,內裡是中空的鯊魚鰭,喝這個特飲會連同鯊魚杯也送給你的。

頭盤是香煎帶子,配上酸酸甜甜的紅菜頭西梅醋汁,非常清新開胃。




再來一個「夏日蕃茄凍湯」,有乾冰墊在湯碗下面,上菜的時候大家也看著呢,由於大部分人也只點午餐,於是我們吃的好像很有趣。平日不太喜歡喝酸的湯,不過到了夏天就會自然的想喝點清新的湯水,這個蕃茄凍湯不算酸,由於沒有大量的橄欖油或忌廉,味道純淨而天然。



主菜方面,可二選一,我們當然一人來一款吧。汁燒銀鱈魚石豬骨湯泡飯,湯是來到的時候才倒入飯中的,汁燒銀鱈魚的味道普普通通,沒有什麼驚喜但也絕不難吃。






另一主菜,海鮮慕絲酥皮焗釀海參,是頗有心思的一道菜,以酥皮包裹釀了海鮮慕絲的海參,口感是外表爽脆而內部是軟的,海參沒有太濃烈的味道,是非常健康的食物。




最後來個甜品是芝麻湯丸沙巴翁撻,拼薄荷雪糕及燕窩北海道牛奶燉蛋白,一碟三款的甜品,份量真的不少,芝麻湯丸沙巴翁撻的組合有趣,個人最喜歡牛奶蛋白,香濃的北海道牛奶又香又滑,加上燕窩倍加高貴!


值得一提的是菜單上的所有海鮮菜式,據了解選用的海產皆來自可信賴的可持續海產原產地,貫徹始終的傳揚海洋保育信訊息。





從來到主題公園也不期望吃到美味的食物,也曾經在主題公園吃過非常難吃的價錢近百元的漢堡包,說真的這裡的食物叫人驚喜,我會用「幾好食」來形容,加上在香港絕無僅有的巨型的魚缸,小朋友很專心地觀賞遊魚,因此我們可以專心地用餐。可以一邊教導小朋友海鮮生態系統,身體力行保育鯊魚及其他海洋世界中相當重要的物種,三百多元的一餐,一點也不貴!


吃過午餐之後,再四處參觀公園中的各項設施,渡過了非常炎熱但愉快的一天!


餐廳資料:
海龍王餐廳 Neptune’s Restaurant
地址:香港仔海洋公園夢幻水都海洋奇觀

電話:3923 2161/ 3923 2162

小貼士:
勸籲大家一定要預訂,因為當日以我所見,餐廳是滿座的,而且外邊亦有不少人等位,因此為免久候還是訂位吧,還可預約近水缸的位置不是更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