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蟹粉鮮美@滬江飯店

近日大閘蟹大豐收,各式各樣蟹類菜式如雨後春筍般湧現。不過,年紀大了,不會什麼也放入口中,要吃就要吃有質素的。早前吃過不少大閘蟹,反而蟹粉菜式今年還未吃過。
當然,吃清蒸原隻大閘蟹是最新鮮的,不過有時不想動手拆蟹,蟹粉菜式也是一個好選擇。是夜來到位於銅鑼灣的滬江飯店,是歷史悠久的上海餐館,用足六両重的大閘蟹,新鮮生拆蟹粉,又看看質素如何。


吃上海菜,又怎能不吃前菜?滬江素鵝,用上店舖的名字,是招牌菜之一。腐皮炸得酥脆不油,餡料亦不會過濕,對於素食不太有興趣的我也吃了兩件。

醉香豬手個人認為少了酒香,但豬手肉質爽口而有彈性,而且一點也不肥膩,非常好吃。

舟山紅蜇頭拌皮蛋,紅蜇頭夠厚身所以入口也爽脆,伴上皮蛋,是普羅大眾也喜歡的味道。

砂鍋雲吞雞湯
這個湯相信是上海菜館的必備菜式,奶白色的湯底清甜可口,在微涼的天氣喝得人很舒服。

蟹粉鍋巴
重點菜式終於上場了,在即炸的鍋巴上放上鮮拆大閘蟹粉,金黃色的蟹膏伴隨蟹肉,看得出不是來貨的,而是新鮮即拆的蟹粉,啖啖的蟹粉伴上香脆的鍋巴,非常滋味。

香酥糯米雲南鴨
賣相不錯的菜式,鴨肉釀上糯米再炸,鴨肉肥美充滿獨有的羶香,由於糯米份量很大,吃一件已足夠了,如果糯米的份量可以少一點的話,相信會更加好。

鴛鴦拌蟹粉
也是新推出的菜式之一,鴛鴦即是兩款的伴碟,一個是酥盒而另一個是包子。包子可能是放涼了的關係,表面開始有點硬;而酥盒卻是非常的鬆脆,做得非常出色,放入一大匙的蟹粉同吃,甘香無比。

豆酥桂魚
魚肉雪白,泡過油的魚塊肉質嫩滑,看到大家也撥開豆酥來吃,所以個人認為如果豆酥可以減少一點的話,相信效果會更好。

蒜子上湯豆苗,以上湯浸泡的豆腐,是很穩陣的做法,飽餐一頓後也需要點蔬菜來調整一下的。

最後又怎可以不吃小籠包?皮不算太薄,可以用筷子整夥夾起,肉汁也算豐富,整個放入口中,很滿足。

如果來吃蟹粉的話,應該不會失望。眼見在平日的晚上,這裡也很旺場,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也謝謝公關朋友的招待,與大伙兒的怪談分享也很有趣!

餐廳資料:
滬江飯店
銅鑼灣波斯富街九十九號利舞臺廣場十七樓
電話 : 2506 1018

2 則留言:

  1. 呢個蟹粉菜單做到幾時架?可唔可以知蟹粉窩巴同鴛鴦拌蟹粉幾多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