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在陽光下的下午茶Le Soleil



大家喜歡下午茶嗎?坦白說,年輕時非常喜歡,週末總想找朋友去tea一
tea,連早午餐也不用吃,而且下午茶的食物一般也比較小巧輕怡,吃的時候也不會很狼狽,感覺也特別淑女。是日,就來個越式下午茶,在西式下午茶的基礎上加入越式元素,也算創新!而且以三百多元,二人份量,還包括兩杯飲品來說,真是物有所值!



Le Soleil是The Sun的意思,吃下午茶,環境佔了重要的一環,這裡也有超高的樓底,空間感強烈,光線亦非常充足,由於酒店工程的關係要封閉天守窗,否則這裡是有陽光照耀的。



下午茶當然以high tea架上桌,最上及下層的以小食為主,包括燒蝦米紙卷、軟殼蟹米紙卷、札肉三文治、西貢春卷及蝦餅。米紙卷味道偏向清淡,而且蔬菜份量亦不少,不失為健康之選。札肉三文治以鬆脆的法包夾以厚切札肉,飽肚之選。



下層則以炸物為主,包括西貢春卷及蝦餅。春卷包著粉絲蔬菜等材料,炸的甘香鬆脆,另外蝦餅方面,蝦肉亦鬆軟鮮甜,不太油膩。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這裡的魚露,鮮味得來不會只有死咸,用來沾春卷,蝦餅等食物,令味道更提昇。不過,在我來說,我會拿起匙羹「畢」來喝,更加能試出本來的味道呢。



甜點方面,大家也知道是帝苑酒店的強項吧,甜點有藍莓芝士餅、拿破崙餅、蝴蝶酥及馬卡龍。這裡的蝴蝶酥是非常有名的,牛油香濃,鬆脆可口,是大家吃了會買回家的食物。既然蝴蝶酥這麼美味,那麼我絕對有理由相信這裡的拿破崙餅也應該不錯,夾著吉士忌廉的酥餅,仍能保持鬆脆,吃下去又是另一番味道。



另外,這個下午茶餐還包括二杯飲品的,這裡的名物越南咖啡,香濃而帶點甜味的咖啡,容易入口,與我們平常喝的很不同。


由於天氣乾燥,我選了香茅薑蜜,淡淡的香茅,與薑的辛辣很合拍,喝了下去,胃部暖暖的,很舒服!


餐廳資料:
Le Soleil
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3樓
2733 2033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