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氣氛無敵田舍家爐端燒


一天朋友問,吃過爐端燒沒有?答案是:未。(雖然一直也將它放在必吃之列,但總是因這因那而錯過了)



爽快的朋友,即時說:那麼一定要來試試。當刻就約好了這一局!

說來也有時候吃一餐飯,要開心看似容易,其實也要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就如這夜,食物出色,氣氛良好,加上良朋作伴,是完美的一餐。

爐端燒顧名思義,就是大家圍在火爐邊,將面前新鮮的食物燒好,趁熱享用。是夜,又來到101樓,每次乘坐這昇降機也叫人摒息的感覺。香港美麗的夜景,在101之端,飽覽無遺。

爐端燒的房間設於一隅,與其他主要用餐區分開的,佈置方面,與東京的田舍家有九成相似,進來之後,感覺像置身日本。大家圍坐在一大型U形火爐,師傅跪坐在火爐與菜餚之間,用一個巨大的木槳取菜送餐,所有當日的食材都放在爐邊,喜歡的就點。

朋友們已經為我們安排好食物了,真是細心週到。先來點酒熱熱身,喝點清酒,帶甜甜的蜜瓜清香,是非常易喝的清酒,酒身亦芳醇,用來配爐端燒的食物也合適。在居酒屋不可少的雞泡魚乾,甜甜的醬油,加上有嚼勁的口感,酒也飲多幾杯呢!

來到田舍家,不吃蔬菜的話,就如入寶山,空手而回,而據說這裡的蔬菜也全是來自日本的。
清甜的南瓜,

當造的栗子,特別香甜
燒過的粟米,甜份滿佈,水份充足。
小青椒,燒過的青椒,甜美中帶少許辛辣,很特別

燒冬菇,燒過的冬菇,香味更能發揮


其實,這裡除了有燒物,也可以點刺身的。這個豪華的刺身拼盤,有原隻龍蝦伴隨一起上碟氣勢超凡。不只賣相漂亮,刺身全部新鮮無比,魚肉爽口而有彈性,鮮甜得不需要任何醬油的調味。充滿蝦膏的龍蝦頭當然不會浪費了,我們就拿它去煮一個麵豉湯,鮮味得不得了。


看到顏色鮮艷,樣子漂亮的喜之次,當然要來一尾吧!看著師傅以熟練的手法串好魚兒,再以簡單的鹽來調味。魚燒得原完好無缺,魚的油份也牢牢的保存在魚肉中,魚肉嫩滑而甘香,大家不要以為燒魚很簡單,事實上只要稍一不慎,火力過了,魚肉就會過老而不能入口了。


朋友知道我們喜歡吃牛,因此也點了牛肉。日本牛肉油脂豐富,入口甘香鬆化,外脆而內裡充滿肉汁,這就是火力控制得宜的表現。

再來,中國人與日本人也是米飯的民族,無論吃得多飽也要來點米飯,這個三文魚親子飯,吃過的無不讚好。三魚鬆魚味不俗,加上咸香的三文魚子,伴以日本米飯,實在太好吃了!

享受氣氛
在這裡用餐,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要享受這裡的氣氛,如果你不喜歡熱鬧的話,可能會認為氣氛過於激烈呢。

每次當客人點菜後,侍應及廚師會以日文大聲重複叫喊所點的菜式,氣氛好不熱鬧。
這就是我們的成果!

另外,大約8時左右,廚師又邀請客客人一同用長木棒舂年糕、還會為客人繫上日式頭帶。


大約9時左右,就來個廚師換班儀式,正常人也不能支撐整晚對體力要求非常高的爐端燒,因此會有換班儀式,由另外兩位廚師接力,廚師會拿起兩支方形木棒有節奏地敲打,邀請在場客人隨着節奏一同拍掌,亦會吶喊助威,雖然不知他們說什麼,但也可投入及參與,有趣又好玩!

現在回想起來,原來我們吃了不少食物,只是談得太高興,沒有注意到。最後捧著肚子離開,也多謝朋友的招待啊!


INAKAYA 田舍家
香港九龍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101樓A舖
2972 2666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