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如何包出漂亮的餃子


相信大家總有自己的方法包出漂亮的餃子吧!每次包餃子也總令我想起小時候,與家人一起圍在一起,由搓麵團,擀麵,印模,再包餃子,全人手工作。因為工序繁複,為了成本效益,因此每次也包很多很多,我指的多是數百隻,可以吃數天的份量。雖然很忙碌,但是一家人一起的感覺非常好,因此我也喜歡上包餃子。


還記得第一隻包好的餃子非常醜陋,而且因為貪心,包了很多餡料,煮的時候爆開了。後來練習了無數次後,才可包出工整而多餡料的餃子。

首先,在餃子皮放上60%(如果有信心包得實,我會放70-80%)的餡料,之後在皮的邊沿沾點水。


先在中間對摺,在外邊摺上再粘合,這樣餃子就會成為有弧形。左右重複至完全粘合。


最後再檢查一下,有無包得不緊的位置,如有的話,沾點水將他們粘著。


只要多練習,一定可以做出漂亮的餃子了。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