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回到校園時】School Food

不知大家對韓國食物有什麼感覺?我就是非常傳統的那種,不是燒肉就是泡菜吧,還有牛肋骨!日前,來到這個開業不足一個月的School Food,這個大家一定不會陌生了,對韓國稍有認識的人也一定會知道這家店舖,吃的不是什麼Fine dinning,而是平易近人的菜式,主打的卷物更是健康而美味,無怪當日去到門口已大排長龍了。

先來幾款主打款目-校園花卷 Blooming Mari,Mari是「Gimbap」及「roll」組成的字,即是以紫菜包著白米飯和其他各種材料,卷成一口大小的卷物。 在韓國,通常在野餐或戶外活動時,與泡菜同吃。



先來幾款主打款目-烏卒卒 Squid Ink Mari,名副其實的烏卒卒,以墨汁煮成的白飯,包著墨魚,雖然奇貌不揚,但味道鮮美,是這裡必點菜式之一。

校園花卷 Blooming Mari,與烏卒卒不同的地方除了顏色,就是在紫菜外層再包上蛋皮,令味道層次更豐富,餡料是加了甜甜醬油的牛肉,微溫而非冷冰冰的米飯,充滿家庭風味,如果每天也有這花卷,上學也成為樂趣了!




紳士先生 Spam Mari II,名字的由來不我而知,只知道餡料是大家也喜歡的午餐肉,午餐肉加上蛋皮,這兩位好朋友,味道合拍得不得了,難怪在座的也有點這個了!

炸蝦卷 Shrimp Mari,有點日式風味,也不奇怪,脆脆的炸蝦包在軟棉的飯卷中,雙重口感,沾上沙律汁減輕油膩感,非常地道而切口港人口味的菜式。

地獄辣醬年糕,是這晚的亮點,在座的無不叫辣,但又繼續大口大口的吃,甚至連汁也吃得一滴不留,那股先甜而辣味慢慢在喉嚨爆發的感覺,令不嚐辣的我也吃了兩大碗。


卡邦尼年糕-East meet west的菜式,用Carbonara汁配合韓式年糕,事實上個人認為
Carbonara汁除了配雲吞麵有點奇怪外,配什麼也可以的,尤其是喜歡Cream base醬汁的人,因為這個味道也是非常大眾化的。唯一可提出的,就是這裡的年糕不夠軟(獄辣醬年糕的也是),如果口感可以更煙韌會更好!

廚師卡邦尼年糕,與
卡邦尼年糕不同之處就是加了豉油,因此無論在顏色方面及味道上,也比較濃。


醬菜牛油鐵鍋飯-是必點菜式之一,原鍋上的飯用蛋皮帽包裹,賣相方面已經蠃了。吃時要將全部材料拌勻才可,入口有香濃牛油味,加上醬菜爽口,就像在家中吃的菜式,簡單美味。

韓式冷麵,非一般水汪汪式的冷麵。冰塒是用牛肉湯做成的,因此就算溶化了也不會減淡了味道,酸酸辣辣的湯汁非常醒胃,在夏天吃這個精神也為之一振!


煙肉卷蛋飯-看到這個飯與我之前做過的(這裡)太相似了!現在在餐廳也可以吃到家庭風味,實在太讚了!



加了泡菜的炒飯,特別惹味!

鐵鍋泡菜煎蛋飯-上桌叫人嘩一聲的菜式,加了泡菜的炒飯,香辣惹味。

韓式炸雞,雖然我不太喜歡煎炸類食物,但卻非常喜歡炸雞,尤其韓式炸雞!這個入口脆卜卜的炸雞,相信無人不愛,香口惹味,如果不是有肥胖問題,一人吃一碟也絕無問題!


一頓豐富的美食,又怎能沒有甜品。這個巨型部隊刨冰是四人份量,以冰凍了的韓式石頭鍋盛載,保存溫度。事實上,甜品方面,不需太多花巧,只要有雪糕,大家已經非常高興了。



這家炙手可熱的店子,當紅也不無道理,大眾化的價錢(大部份菜式也不超過一百元),廣為人接受的味道,便捷的地點,加上充滿活力的主題,這些不正是成功的要點?!



School Food

地址:時代廣場13樓1302號舖
查詢:2480 3666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