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食之藝術-Art of Food@置地廣場

從來美食也是一種藝術,是一種生活的態度。有人認為吃飯最重要是飽肚,是維生之道。這個我絕不反對,試問當你吃不飽的時候,又何來味道可言?!當基本的需求已經滿足了的時候,便可追求更高的層次。

坦白說,這次的安排令我喜出望外!主題是「藝術盛宴」,置地廣塲13間餐廳的廚師,為置地廣塲創作出獨一無二的「藝術盛宴」。一個下午,走訪了4間餐廳,當中無一令人失望,甚至是超水準表現!



首先來到Zuma,一嚐廚師特選刺身及特色小吃。
 吃刺身,新鮮最重要,這個不用多說,從照片中看得出的鮮味。

之後,來到米芝蓮3星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型格而有氣勢。


品嚐日本糖心蛋伴嫩菠菜蓉及香濃考姆特芝士慕絲
 賣相滿分,糖心蛋完全保留了原隻雞蛋的型態,對於其做法,我非常有興趣知道呢。
切開之後,蛋黃徐徐流出來,配合清新的嫩菠菜蓉,及香濃的考姆特芝士慕絲,味道層次複雜而合拍,口感細緻幼滑,在視覺與味覺方面也是完美的組合。

年青有為的主廚Olivier Elzer

吃過精緻的Robuchon,然後來到Alfie’s,吃一個親民的海鮮批。
先來一杯粉紅酒,嬌美的粉紅色,令人醉心。充滿櫻桃,士多啤梨的芬芳,入口圓滑而細緻,作為午後的飲品,這個喝上來很舒服。


 帶子三文魚批,以蘇皮包裹蘇格蘭的三文魚,及煙燻帶子,配上香檳汁,香濃幼滑。
是一個飲酒的好地方。

最後,當然以甜品作結。來到景緻一流的地方,S E V VA的環境是城中最著名的地方之一,作為我們最後一站,完美!
在Garden Room享用漂亮的蛋糕。

特別為這次Art of Food而設計的LUXE CELEBRATION CAKE以火紅色為主題,絲絨般幼滑的紅菜頭蛋糕,㚒著櫻桃啫喱,覆盆子豐富了味道的層次,是視覺與味覺的享受!


置地廣塲的「藝術盛宴」系列將於 9 月 1 日至 10 月 31 日期間獨家呈獻給饕客,有興趣的話,要把握時間了。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2 則留言:

  1. 非常認同你對吃的說法, 飽肚後就要有要求, 然後才能進步!
    還有, 這些照片影得好迷人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