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年度回顧】一人分飾多角

從來也沒有寫這類型的文章,但是2012年對我來說,也是值得記錄的一年!這年,我強烈的感到,一人分飾多角的複雜心情。

家庭

由「無尾飛砣」,終日吃喝玩樂的女生,成功轉營為煮/主婦,主理著一個家。從前獨來獨往自我中心的女人,忽然要學習要與「家人」相處,開始時當然不習慣,但慢慢地感受到何謂「家」,正式進入了人生的另一階段!記得另一半曾經問我願意放棄自由自在的人生嗎?我的答案是:「我已經自由了這麼多年,夠了。」
亦多謝另一半一直忍受著我的臭脾氣


生活
多了一個身份....blogger(搏客)!
受到不同活動的邀請,由餐廳試食、酒店住宿、親子活動、產品試用甚至身體檢查,當中有很多愉快的經歷,是一個新的體驗。

從來,我不會以作為一個兼職
搏客為榮,說什麼因為不是全職,所以人氣不夠。如果做得不好,我寧可不做,這是我的固執。因此,我要比別人更加努力,放工時、小朋友睡覺時、夜深人靜時、努力地寫網誌,在2012年寫了234篇網誌,不多也不算少,當每天大家在看我的網誌時,也可以幻想一下挑燈夜寫中的我。
個人的業務漸見曙光,現在每天有2000以上的頁面瀏覽,雖然不是什麼大數目,但對瀏覽量由原來的不足一百的我來說,已是一個大躍進。


更重要的是,認識了一眾志同道合的bloggers,可以經常一起出席不同的活動,工作之餘亦好像朋友聚會一樣的快樂。

工作
承上文,我是有正職的!雖然很多人嚮往家庭主婦的生活,可是我更喜歡工作

工作亦並非輕鬆,在金融界別打滾了十多年,試過放了一星期假期之後,回到公司,從前非常照顧我的上司,因小人閒言而忽然變了面。亦試過連續工作了14天,每天18小時,完成了project之後,住了一星期的醫院。現在的工作,每天也在變,沒有既定的工作範疇,老闆要做的即時要交貨,很多人在此等工作環境下會不安,但是有什麼風浪未遇過?我一切也處之泰然。工作能讓我抖一口氣,每天可以打扮一下,化個淡妝,高高興興的上班去,也是一件樂事。

你不能改變其他人,可是你可以改變自的看法。與其每天生活在長蹉短嘆中,我選擇以開朗的態度去面對每一天。我的2012就是這樣渡過!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