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麵包食譜】雙重芝士卷(10小時低溫發酵)

做麵包說易不易,說難又不是,主要是掌握了技術之後,基本上就可以幻化出無數的變化了。這次用了雙重芝士,及香草及用了實驗性的10小時低溫發酵法。


材料:
高筋麵粉450g
酵母4.5g
水270ml
牛油30g
糖30g
鹽10g
香草15g

配料:
片裝芝士4片
芝士醉適量
蛋液適量

做法:
將所有材料搓成一光滑麵團之後,放入盛器,用保鮮紙包好,千萬不要有隙縫
放入雪櫃下層蔬果格上面,低溫發酵最少10小時,最多不超過13小時。
從雪櫃拿出來,放室溫約一小時回溫,
之後用麵棍滾平至2cm左右的薄片,掃上蛋液,鋪上芝士片,卷好。
再切成等份,放入可入爐的紙模中。進行第二次發酵,約45分鐘。



入爐前掃上蛋液,再灑上芝士碎。

放入預熱至180度的焗爐,爐20分鐘。

【有關10小時低溫發酵法】

質感更鬆軟-此乃本人因為太忙碌的關係而無意中發展出來的方法,好處是麵包經過低溫發酵之後更為鬆軟。

縮短工序-由於麵團可以早一晚準備定,之後只是回溫,直接使用即可,因此我可以晚上待小朋友睡了之後(因為希望放多點時間與他玩)打好麵團放入雪櫃,待第2天回家後取出回溫。趁這時間準備晚餐,之後只需再做型及待第2次發酵好之後即可入爐。大大縮短了做包所需的時間,更吻合我的生活。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