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海鹽雪糕(Sea Salt Ice-cream)

人家夏天吃雪糕,而我就在冬天才吃雪糕,實行以凍攻凍,又入邊凍到外邊!雖然很多女生也愛甜,可是本人就不能接受太甜的東西,因此選甜品,我喜歡芝士蛋糕,雪糕,黑朱古力等等,比較不甜的東西,因此這個海鹽雪糕就非常適合我。

其實做雪糕真是簡單得不得了,材料也是隨手可以找到的,當大家吃過自家出品,既香濃又軟滑,真材實料的雪糕後,一定不會再妥協於普通貨色了。



材料(約500ml成品):
淡忌廉(冷凍的)200ml
牛奶50ml
練奶2湯匙
糖霜3湯匙
海鹽1/2茶匙

做法:
在大碗中加入所有材料混合,由於全部材料也是熟的,這時大家不妨試試味,因應自己的口味作出調整。
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濃稠,作用是將空氣打入,雪糕才會有蓬鬆(fluffy)的質感。
用保鮮紙包著mix bowl來打發忌廉就不怕忌廉四濺!

包上保鮮紙放入雪櫃,冷藏2小時左右。
取出,再以電動打蛋器打發多一次,約15分鐘左右,令雪糕質地更加細緻。
倒入盒中,放在冰箱冷藏至凝固即可。

吃時可以伴上焦糖,當然我還是喜歡吃原味,自己做調製的味道,最合個人的口味!

2 則留言:

  1. 試做了,味道一流!只是質地似cream,不像雪糕般結實,是否打得太耐?倒進盒子冷藏時的質地是否濃稠的液體?我的已變成cream一樣,是否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完都應該是液體狀,流動的,只是比較杰身,不會像結實的cream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