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煙燻鯧魚 (smoked fish)

近來真是什麼東西也拿來燻一燻,燻過的食物,味道完全不一樣,而且用煙燻熟的魚,外表乾身而內裡卻充滿肉汁,比起蒸魚又是另一番風味,真是太Fun了!




材料:
鯧魚1條

醃料:
紹興酒1湯匙
蔥2棵
鹽1茶匙
薑2片

作法:
鯧魚洗淨擦乾水份後,斜切成4刀,用醃魚料醃最少一小時。
將醃過的鯧魚放入鍋中,大火蒸8分鐘,取出放涼並盡量抺乾水份。
準備燻鍋,在不銹鋼大鑊銷上鍚紙,放上燻木屑,再架上蒸架,之後在蒸架上面掃油便告完成。

蓋上鍋蓋,大火燃熱燻料至冒煙,放入鯧魚,改小火慢燻,燻10分鐘後,打開鍋蓋,翻轉一面,再燻8分鐘即可將魚取出。
肉很嫩滑啊!
溫馨提示:
由於燻過的鍋會沾上燻味,不易完全清除,因此建議大家從一而終,決定了用它來做煙燻的鍋子,就永遠用它來做煙燻料理吧!
選鍋子方面,建議大家選一個蓋子接合緊密的,這樣就不怕煙霧會漏出來了。
本人用的是WMF不鏽鋼平底鍋-雙耳28吋。

1 則留言:

  1. OL
    請問如何將木屑起煙?我的燻料是..茶葉,米,糖...利用糖引發煙
    希賜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