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Bosch 蒸爐】滑溜可樂雞Coca Cola Chicken

可樂大家不會陌生吧,本人也是可樂怪來的。其實,可樂可以肉類軟化,另外亦有甜味,可以代替調味中的糖,不用另外加糖。用上先煎後蒸的方式,能確保肉質嫩滑,除了做可樂雞之後,豉油雞也可用相同方法。

炎炎夏日,家中有個蒸爐真是非常方便,由於不用開明火,就算長時間蒸煮也不會令室內溫度提昇。





材料:
冰鮮雞一隻
紅蘿蔔(切片) 1/2條
蔥(切段)3 棵
薑 5片
蒜頭3粒(拍扁)


調味料:
可口可樂1罐
生抽4湯匙
老抽 4湯匙
米酒 1湯匙
胡椒粉 少許

做法:
把雞洗凈,斬成一半,抹乾水份備用。
將可樂以外的調味料在大盤中混合,放入雞件,均勻地浸上顏色。

下油熱鑊,下薑片,蒜頭和蔥段,兜炒直至出味,加入紅蘿蔔炒一會。
放入雞,雞皮向下,煎至金魚色,反轉再煎一下,作用是令雞上色及蒸的時候,可保持雞皮完整。

然後倒進調味料和可樂,煮滾之後盛起。

以90度蒸30分鐘即可。90度可以保持雞肉嫩滑,而蒸的時間要視乎雞的大小而定,請大家自行作出調整。



2 則留言:

  1. 咦 ! 你換了新蒸爐, 請問這款和之前的牌子有什麼分別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佢地製造蒸氣的方法唔同的,用法就大同小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