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生日歌聲@Lawry's The Prime Rib

我時常也記著以前聽過的說法,曾經有人說自從有了小朋友,兩公婆已經很久沒有吃西餐剧扒了。又有說有了小朋友後,已經有十年沒有去旅行了!
多麼恐怖的生活,當時我想我一定不會生小朋友的。
其實說這些話的人,很多時是自己不喜歡吃或去旅行,小朋友只是一個理所當然的原因罷了。

話說回來,上星期我們一家就去了剧扒,順便教小朋友吃steak。其實一般steakhouse也是很children friendly的,因此帶小朋友絕對不是問題。



先來前菜法式芝士焗釀蟹蓋,澎湃的蟹肉配以香滑的忌廉汁,蟹肉鮮美,忌廉汁幼滑,是最美味的配搭。


冰旋翡翠沙律
所有主菜也附有這個沙律的,因此基本上沙律車是非常忙碌的在餐廳穿梭。以冰塊冷墊在沙律碗下邊,一邊旋轉一邊注入秘製沙律汁,確保沙律汁可以均勻地沾在每片羅馬生菜之上。蔬菜入口爽翠而冰冷,沙律汁帶微酸,在夏天吃這個非常開胃。


龍蝦濃湯
是這裡的名物,香濃的龍蝦湯,其實本人非常怕喝西式濃湯,因為一般也加入了大量忌廉,既肥膩又不好喝。但這個忌廉的份量適中,每一口也能品嚐龍蝦到的鮮味!


燒牛肉Lawry Cut配英式烘薄酥餅Yorkshire Pudding
來到這裡,有99%以上的人會吃燒牛肉,我想也是來這裡的原因之一吧。首先服務員會為我們介紹三種不同切法的分別:California Cut的份量比較少,適合胃口不大的,而English Cut為3片薄切牛肉,至於Diamond jim brady cut就是為大野王而設的,當然我選擇的是招牌的Lawry Cut,大約有16安士牛肉,其實份量也絕對不少的,帶骨的牛肉一次便可以嚐到連骨位置的香濃肉味,而外無內嫩的燒牛肉雖然肉味不濃,但肉質嫩滑,連小朋友也可以吃到。


火焰雪山
來到甜品時間,不知是什麼原因,在牛扒屋的甜品總是有火的。點了這個甜品,在上桌時有專人用火槍點燃烈酒,之後徐徐倒入蛋白批上,藍色的火焰視覺效果上已經非常養眼了,再吃一口蛋白批,外邊是微曖而內裡除了有蛋糕之外,還有雪糕無論口感及味道也很有層次。


其實一家人外出吃飯不一定吃快餐或中菜,當晚看到很多家庭在此興祝生日,聽了最少5次生日歌,小朋友也興奮的跟著啍起歌來,氣氛輕鬆而愉快。



Lawry's The Prime Rib
地址:金鐘夏愨道10號和記大廈2樓201號舖
電話:2907 22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