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夢幻馬卡龍 Macaron

有不少人說我總是給人cool cool的感覺,因為我比較少笑容;用時,亦有不少人說我很親和,很容易與人成為朋友,這真叫人摸不著頭腦。就像馬卡龍Macaron這種奇怪的食物一樣,材料簡單,做法看起上來也不算繁複,可是總是叫人摸不著頭腦。




坊間有無數的macaron課程,參加者在課堂中一定可以做出美麗而漂亮的馬卡龍,而且感覺也很簡單易做,可是當回家再做的時候又是另一回事。

馬卡龍這東西永遠不會出現在我的簡約食譜系列中,因為它絕對不簡約,易學難精,就算給了你食譜,也不一定可以做出來,因為蛋白的打發程度,杏仁粉糖粉的混合手法,蛋白槳的濃度等等,全部也不是筆墨可以形容,而視頻也看不出那種質感來,只有親眼看見,親身體會,才有實在的感覺。

做出一夥成功的馬卡龍感覺很夢幻,由扁平的流質,昇起的時候爆出了工整的裙邊,到最成為一夥漂亮的小圓餅,是多麼的吃人喜悅。

夢幻的紫色,與這感覺最合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