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少油版「麥」樂雞


外邊吃的麥樂雞用油炸,吸收了大量油脂,而且用的是什麼雞肉亦不得而知,所以如果要吃,我要吃自己做的,才叫安心。用上新鮮雞肉,加入嘉頓特厚切皮三文治麥包增加口感,同時亦可以加入纖維。至於製作方面,先煎後焗,沒有半點多餘油脂,吃多幾件也不怕。

雞塊材料:
雞胸肉 600g
雞蛋 1隻
鹽 1茶匙
黑胡椒
嘉頓特厚切皮三文治麥包2片

外皮材料:
雞蛋 1隻
嘉頓特厚切皮三文治麥包1片

做法:
1)嘉頓特厚切皮三文治麥包切成粒狀備用。
2) 將雞肉洗淨抹乾水後,用食物攪拌器攪成肉碎,加入其他材料(雞蛋、鹽 、黑胡椒、嘉頓特厚切皮三文治麥包粒)攪拌均勻
3)用保鮮紙包成圓柱體,放入冰格冷凍最少3小時使其變得硬身,方便切成塊狀。


4)取出已雪硬的雞卷,切成塊狀。

5)將嘉頓特厚切皮三文治麥包焗脆,攪碎成為麥包糠。




6)將雞塊先沾上蛋液再裹上麥包糠。在已燒熱的鍋中加入橄欖油,將雞塊煎至表面呈金黃色便可取出。


7)預熱焗爐至160度,焗25分鐘左右即可,可以使雞塊更金黃香口。焗的時間要視乎雞塊的厚薄而定,請自行調節。


小貼士:
如果沒有焗爐的話,可以省去步驟7,加長煎的時間,令雞塊熟透即可。



1 則留言:

  1. 可以不經過煎的步驟,直接用焗爐焗熟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