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春日美宴-萬豪中菜廳

說起來也有點奇怪,明明去過際萬豪酒店很多次,卻從來也未到過其中菜廳。連續下了幾天暴雨,今天竟然陽光普照,真是天公造美。偌大的落地玻璃窗,陽光直接可照射進來,光潔明亮,加上窗外開揚的樹埸景觀,在市區絕無僅有,看得人的心情也暢快起來。

未到「夏至」已經非常炎熱,在30度高溫下來個冷盤,包括象拔蚌、牡丹蝦及海膽等等,真是很貼心。刺身新鮮,除了海膽有點月腥,其餘的海鮮也算鮮甜。





玫瑰水晶鮑魚,賣相一流的新菜式,以鮑魚高湯肴製的啫喱,內裡加入鮑魚片,表面再放上玫瑰花花瓣,賣相非常吸引,也很配合春天的主題,入口即溶的鮑魚高湯啫喱,配上爽口的鮑魚片,味道非常濃郁。

桂花香燒鱔段,肥美的白鱔醃得入味,連那些泥味也去得一乾二淨,鱔肉燒得香脆,加上桂花的清香,平衡了鱔的油膩,





吉列大蝦配洛神花汁石榴汁-蝦頭炸得酥脆惹味,蝦肉方面用吉列製法,整隻牡丹蝦均可食用,加上洛神花石榴汁進,感覺也沒有那麼「熱氣」。

薑花凍豆腐帶子,肥美的日本帶子配上黃薑花汁,鮮甜無比,配上冷豆腐經,清新怡人,夏天吃這個菜式特別合適。


牛舌澳洲鮑魚卷-以鮑魚薄片包裹牛舌捲好,再配鮑魚汁食用。炆煮得軟腍的牛舌,入口即溶而且充滿牛吞的羶香。加上濃郁的鮑魚汁,味道層次更加豐富。



另一道招牌菜式蝦球,對喜歡吃海鮮的香港人來說當然很受歡迎了。蝦球有半個手掌大,蝦肉全部去了蝦衣,特別雪白,晶瑩剔透的蝦肉爽脆鮮甜,難怪為店中招牌菜式之一。




另外,亦不得不試這裡的叉燒,選取梅頭肉,嫩而無筋,肥瘦相間。序製作出來的叉燒,肉質鬆而不失叉燒的肉味,加上蜜汁不會過甜,絕對是我喜歡的味道。



萬豪中菜廳
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航天城東路1號
香港天際萬豪酒店M樓
電話:(852) 3969 28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