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蘿蔔糕Turnip Cake - Miele 篇

一直也不太願意做蘿蔔糕,因為怕麻煩,又要刨蘿蔔又要蒸很長時間。可是,有了Miele及KM之後,一切問題也解決了,今年提早開工。

做過之後,發覺原來並非想像中複雜,味道還非常好!



材料:
白蘿蔔 3斤
粘米粉200克
臘腸2條
蝦乾 50g
乾瑤柱50g
乾蔥 2粒(剁蓉)
清水3/4杯(我用浸泡蝦乾的水)
胡椒粉 少許
鹽2茶匙


做法:
臘腸下滾水2至3分鐘,撈起切粒待用。
蘿蔔去皮,刨粗絲。
KM food processor 出場了。
用了KM 不消數分鐘已經刨好蘿蔔絲了

蝦乾洗凈,浸軟切粒。
用中火先炒香臘腸,然後加蝦乾,盛起備用。


爆香乾蔥蓉,加入蘿蔔絲炒勻。加胡椒粉及水加蓋煮至蘿蔔軟身,離火。


加入粘米粉拌勻,再加入其他已爆香的材料,再搞勻。
倒入一已抹油的糕盤內。
多謝C 小姐送來的糕盤
用大火隔水蒸 60分鐘。當然有Miele的話,我會用Miele去蒸,以100度蒸60分鐘,期間完全不需要加水或留意火力,非常方便。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3 則留言:

  1. What is the weight of 白蘿蔔 3斤? Is it in kilos, in pounds or in Chinese catty? I am a bit confused with different weight + volume measurement. Can u pls further explain. TY kindly!

    回覆刪除
  2. Chinese like to use 斤for measurement, you can convert it into gram, 1斤approximate equal to 600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