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精緻出色THE PRINCIPAL早午餐


之前有看過我介紹有關The Principal的Brunch的人,無不口水直流,印象極佳,聞說店方的booking非常爆滿,要好幾個星期才有位。但是,無論有多好,也要推陳出新,否則在競爭激烈的香港,很難站穩。





日前,聽說轉了餐牌,當然要找個機會來試試。這是由6道菜組成的早午餐,飲品方面香檳,紅白酒及果汁,皆是無限量添飲的。

第一道菜名為The Picnic




為什麼叫The Picnic? 當大家看到它上菜的方式就明白了。以食物籃盛載著以下食物
士多啤梨乳酪燕麥-打成慕士狀的乳酪,入口輕柔,如奶油般幼滑,配上充滿質感的燕麥,健康又美味。


油浸鯷魚以醋,蒜頭及橄欖油浸泡,經過浸泡的鯷魚不會過咸,而帶有清新的橄欖油香。
冷肉方面有36個月火腿,沙樂美腸及豬脊肉,甘香的火腿,配上香檳,餘韻悠長。


Liver paté雖然有很多人反對吃鵝肝,那麼鴨肝又如何?入口羶香,質感幼滑的肝醬,知不應該吃太多,但我以小羹一口一口的,吃完了一整個。


還有鷹嘴豆沾醬,很中東風味的沾醬,伴以新鮮麵包,也很不錯。

FLINTSTONE CEVICHE其實是以檸檬汁浸漬魚生,帶酸的汁更能突出魚肉的鮮味,同時亦可去除魚腥,是一個非常醒胃的前菜。用重重的石頭碗盛載,更能保持溫度及切合菜式的名稱。






再來一個雜錦蔬菜天婦羅。其實蔬菜天婦羅很難做得好的,要炸得外邊乾脆而內裡的蔬菜水份得以保存絕非易事,這裡的炸槳不夠乾身,不過清甜的蔬菜卻相當好吃。





SUNNY SIDE UP EGG


是在客人面前即席烹煮太陽蛋,在鐵板上加油,將煙肉略炒,放上Free range egg,再加上麵包及火箭菜,最後淋上西洋菜醬汁,吃時以麵包蘸雞蛋及醬汁一起吃,相當美味。這個菜式賣相吸引,在星期天看到這繽紛的色彩,心情也大好。




主菜的Sunday Roast是小乳豬伴以生菜、韓國泡菜以及自家製薑蔥醬汁,可自選配料製成生菜包。乳豬並非那種脆卜卜的港式做法,而是有點像葡式,豬肉醃過再燒,豬肉很軟,不費吹灰之力已經可以分開,簡單的調味,更能突顯豬肉本身的獨有燥味,以生菜包裹及
薑蔥泡菜來吃,很有特色。



甜品方面,陣容也很頂盛,包括紅桑子爆炸糖,西班牙玉桂條(Churros)。
Piña colada泡芙,巧克力馬令棒棒糖Chocolate meringue lollipop,對於不太愛甜品的我,看到這些精緻特色的甜品,又怎忍得住?


大部份的甜品對我來說也是偏甜,唯獨Churros仍是一貫的鬆化,因為加入了肉桂,感覺上沒有那麼甜膩。

價錢方面($740)聽起來不算便宜,可是以六道菜的價錢來說,即每道菜式也是百多元,加上無限供應的香檳,紅白酒,也並非不值得。而且,當日也差不多滿座,估計其也頗受歡迎的,要試的話,緊記早點訂位啊!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餐廳資料:
The Principal
灣仔星街9號地下
2563-3444
Brunch時間:星期日早上11:30開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