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高水準-國金軒

對於美麗華集團的出品,一向很有信心,早前在Whisk吃過法國菜,這次就到國金軒吃中菜。這裡對我來說當然不會陌生,日間來多吃點心,這裡的點心精緻而味道出色。晚上來吃飯又可以吃小菜,同樣美味,加上環境優雅,地方寬敞舒適,很適合一家人來吃飯。

先來這裡的名物蜜餞叉燒拼燒腩仔,之前吃的感覺偏甜,這次咸甜味道較平均,是我喜歡的味道。梅頭肉一貫的鬆化,卻不失嚼感。而燒腩仔皮脆,層次分明,肥肉比例適中。這碟美味的燒味,很快已經給我們吃清光!





時已11月,想也沒想過還可以吃到大閘蟹,而且是本年水準最高的。6両重的大閘蟹,看起上來相當有份量。我們拍好照片後,店方細心的為我們拆開蟹,方面我們享用。其實不用多描述,只要看照片,大家應該知道這個蟹有多美味了。膏呈啫喱狀,入口甘香豐盈,蟹肉亦結實而鮮甜。下年吃大閘蟹,又多一個選擇了。






主人家因為知道我們喜歡吃牛,因此特別準備了鹽燒宮崎和牛粒給我們。日本牛的特點就是油花滿佈,而且肉質鬆化,反而肉味稍遜。因此用鹽燒是聰明的做法,不會掩蓋肉味之餘,亦能恰到好處地將油脂溶化,另外邊脆而入口甘香鬆化。





再來又是必吃的片皮鴨,這裡的客人大多會點片皮鴨的,而且一鴨兩吃也只是$668,物有所值。







師傅會即場為客人皮出鴨肉,以細緻的刀功切出連皮帶肉的鴨片。另一特色是配上三款口味不同的薄餅皮,包括甘筍、菠菜和原味,顏色鮮艷,雖然味道方面很難分別出來,但視覺效果已經贏了。以薄餅皮包裹著連肉帶肥的鴨皮,加入配料,味道複雜而有層次。






鴨身我們選了生菜包鴨崧的吃法,加了松仔仁炒得乾身惹味的鴨崧,配上爽脆的生菜同吃,感覺清新而健康。




有肉當然不可沒菜吧,再來一個蟹肉扒菜苗,菜苗顏色翠綠,嫩綠的菜苗,清甜多汁,加上鮮甜蟹肉,很清新。





甜品方面,從來美麗華集團旗下餐廳的甜品種類選擇也多的。這裡的甜品也有十款任君選擇,對有選擇困難症的人來說也有點頭痛。那麼就要個國金三式美點,一次嚐盡三款甜點,有千層拉椰糕,焗燕窩蛋撻及梅酒果凍。梅酒果凍,晶瑩剔透,清甜甘香。焗燕窩蛋撻,有濃郁蛋香,酥皮鬆脆,還有養顏的燕窩,更顯高貴。至於千層拉椰糕,其實就是印尼的甜點,椰奶味濃,口感軟而黏。





另外,天氣涼涼的,忽然想喝碗糖水,蛋白杏仁茶湯丸是我的心頭好。這裡的比例很平均,淡淡的杏仁清香,蛋白沒有結塊而是完全融合在杏仁茶中,入口如絲般幼滑。喝完整個人和暖起來。




是夜,吃觸我們沒有喝花雕,用了雪梨酒(Sherry)來配襯,雪梨酒味道有點像中國的黃酒,因此用來配大閘蟹也很出色,大家也不妨試試。

談天說地,不知不覺已夜深了,走的時候看到仍有不少食客,食物出色,服務貼心,環境優美,這就是留住大家的原因。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餐廳資料:
國金軒
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3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